北韓威脅用核彈炸沉日本四島報復聯合國制裁

2017-09-15 02:18: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電視台周四新聞報道讀出官方聲明,威脅會向日本發動核攻擊報復。 北韓電視台周四新聞報道讀出官方聲明,威脅會向日本發動核攻擊報復。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官方電視台周四新聞報道讀出官方聲明,指出:「日本列島的四個島嶼,應該要被『主體』核彈擊中沉沒,日本不再需要存在於我們附近。」北韓官方以強硬態度,回應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新一輪制裁,聲明指責日本附和美國制裁動議,威脅會發動核攻擊報復。

北韓警告將美國本土夷為平地

北韓又指日本在北韓導彈飛越上空後,頭腦還不清醒,繼續做壞事。對於南韓(韓國),北韓官方聲明威脅要「好好整治」,又警告向美國報復,將美國本土夷為平地。

文在寅不贊成在南韓部署核武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批評北韓言論不能接受,菅義偉指北韓聲明十分挑釁和令人憤怒,這明顯加劇區內緊張局勢,絕對不能接受。南韓總統文在寅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訪問時,就聯合國制裁回應,指如果平壤繼續挑釁,國際社會可收緊向北韓輸出石油,相信能遏止北韓的挑釁。他又強調,即使面對北韓的核威脅,他不會贊成在國內開發,或部署核武。

中國外交部呼籲各方把握機遇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到訪倫敦,先後與首相文翠珊,以及外相約翰遜會面,雙方同意國際社會要繼續合作,向北韓施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強調,國際社會對通過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有高度共識,呼籲各方把握機遇,作出正確的政治決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