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導彈回應聯合國制裁

2016-03-03 10:46: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金正恩的好戰性格為北韓招來聯合國20年來最嚴厲的制裁。 金正恩的好戰性格為北韓招來聯合國20年來最嚴厲的制裁。

 

【香港輕新聞】韓聯社報道,北韓早上向東海,發射數枚短程導彈。似是要強硬回應聯合國昨日通過的制裁。在中俄兩國對制裁北韓取得共識後,聯合國安理會昨日一致通過決議,採取20年來最嚴厲的制裁行動,擴大對北韓的制裁,遏制平壤政府的核武和導彈開發計劃。北韓因為一再核試,以及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招致聯合國安理會採取嚴厲的制裁行動,包括強制檢查進出北韓貨物,凍結可能與核子及導彈計劃有關的金融資產,收緊對北韓的武器禁運,以及將16名北韓國民及12間機構,列入黑名單。

中方冀制裁是解決問題新起點

制裁決議案獲得安理會十五個成員一致通過。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說,制裁不是目的,安理會的決議也不能從根本上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這個決議應成為政治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新起點和「鋪路石」,應該將通過決議案視作新起點,尋求政治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他又重申中國反對美國可能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指有關系統損害中國及區內其他國家的戰略及安全利益;中國希望有關各方避免採取進一步加劇緊張的行動。新華社發表分析文章,指北韓多次違反聯合國決議,危及核不擴散機制,威脅朝鮮半島和平,為東北亞局勢帶來變數,中國支持聯合國對北韓核試和發射衛星作出必要和適當的反應,目的就是阻止北韓在開發核武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北韓今早發射導彈「回應」

南韓總統朴槿惠表示,不會關閉與北韓的對話大門,但平壤若果不展現放棄核開發的意願,並拒絕改變態度,南韓將同國際社會合力,繼續施加壓力。南韓政府將依靠牢固的安保力量,與國際社會携手,促使北韓放棄核開發。她承認現有的應對方式,都無法摧毀北韓開發核武的意志。朴槿惠認為,應該讓平壤意識到,政權無法靠剝削人民和開發核武維持。

美國強調,制裁措施是針對北韓領導層,並非當地人民。北韓駐聯合國代表暫時未有回應。韓聯社報道,北韓早上向東海,發射數枚短程導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