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就利用越南女子暗殺金正男傳聞已向越南道歉

2018-12-12 16:23: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越南女子段氏香受北韓特工教唆毒殺金正男,引起越南官民對北韓不滿。

 

 

【香港輕新聞】南韓媒體報道,南韓政府高官11日透露,北韓為改善與越南的外交關係,北韓政府已向越南政府非正式道歉,理由是據傳暗殺金正男的北韓嫌疑人當中,其中一人是前北韓駐越南大使之子李志賢,並利用越南女子下手落毒。

北韓駐越南前任大使之子教唆越南女子下手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道,馬來西亞調查機構曾公開表示,受4名北韓籍男子唆使的越南女子等對金正男進行攻擊。但是對此,北韓政府一直持否認態度。報道稱,熟悉越南當地消息的南韓政府高級官員11日表示,據傳暗殺金正男的北韓嫌疑人當中,有前北韓駐越南大使之子李志賢,對此,北韓向越南道歉。

案發後越南和北韓關係迅速降到冰點

受李志賢教唆的越南女子段氏香因涉嫌毒殺金正男被起訴,正在接受審判。這名南韓官員說,對北韓利用越南公民暗殺金正男一事,越南政府和民眾集體表示憤怒,此後越南和北韓的關係迅速降到冰點,越南向北韓要求公開道歉,並釋出想斷交的訊息。

北韓以非公開方式道歉希望平息事件

報道指出,原本北韓一直拒絕道歉,但隨著越南外交抗議越來越強烈,最後還是以非公開方式道歉。因為如果北韓公開道歉就等於承認暗殺金正男的事實,所以採非公開方式,還向越南傳達希望改善兩國關係的訊息。

北韓外務相李容上月底曾經訪問越南

報道指出,南韓官員透露,越南重視與南韓的關係,因此即使北韓非正式道歉,越南對改善雙邊關係也非常消極。但是隨著南北韓轉向對話局面,越南和北韓的關係也逐漸走向緩和。11月29日北韓外務相李容訪問越南,就是釋放兩國關係正逐漸恢復的信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