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成功試射「火星-15」導彈射程覆蓋美國本土

2017-11-29 13:12: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朝鮮今日凌晨再成功試射「火星-15」型彈道導彈,射程覆蓋美國本土全境。(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朝鮮(北韓)國營電視台宣布,今日凌晨成功試射「火星-15」型彈道導彈,威力明顯高於之前試射的型號,可搭載核彈頭的新型導彈,射程足以覆蓋美國本土全境。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指,今次導彈飛行高度較以往高,相信朝鮮基本上有能力將導彈射向世界每一處。朝鮮對上一次發射彈道導彈是在9月15日,當時一枚中程導彈,飛越日本北部上空,跌落太平洋。

在展示核威懾力前朝鮮無意與美國談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引述一名朝鮮官員指,在朝鮮能夠展示核威懾力之前,沒有興趣同美國透過外交渠道談判。又說朝鮮有達成這個目標的兩步計劃,第一步是測試洲際導彈能夠到達美國的能力,第二步就是在地面進行核試,或者進行一次大型的氫彈試爆。

南韓軍方隨即進行導彈演練回應

朝鮮是在今日凌晨三時前試射導彈,從平安南道的平城附近發射,南韓軍方隨即在6分鐘後進行導彈演練回應,南韓總統文在寅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指朝鮮再射導彈,嚴重威脅全球和平。

日本政府指導彈落入青森縣西面約25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區,首相安倍晉三強調不會屈服於任何挑釁行為,並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安倍晉三今早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電話會談,雙方一致認為,為了阻止朝鮮挑釁行為,中國的作用很重要。

 

[box type="shadow" align="" class="" width=""]

朝中社平壤11月29日電 朝鮮政府29日就新型洲際彈道火箭試射取得成功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朝鮮根據勞動黨的政治決斷和戰略決策,進行新研製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火箭試射取得成功。

“火星-15”型洲際彈道火箭武器系統是可以搭載能夠打擊美國本土全域的超大型重型核彈頭的洲際彈道火箭,是比今年7月試射的“火星-14”型戰術技術數據和技術特點非常優越的武器系統,是達到朝鮮提出的火箭武器系統開發的完結階段目標的最具威力的洲際彈道火箭。

在金正恩同志受朝鮮勞動黨和共和國政府的委託進行指導下,“火星-15”型洲際彈道火箭於主體106(2017)年11月29日2時48分,在首都平壤近郊發射。

火箭沿著預定飛行軌道飛行53分鐘,準確地落在朝鮮東海公海上的預定目標水域。

試射採用最大高角發射方式,未對周邊國家安全產生任何負面影響。

洲際彈道火箭上升至4475公里,飛行950公里距離。

金正恩觀摩新型洲際彈道火箭“火星-15”型試射成功,並自豪地宣布完善國家核力量的歷史大業、火箭強國事業今天終於完成。

“火星-15”型洲際彈道火箭試射大獲成功,是面對美帝國主義及其追隨勢力惡毒的挑戰和重重的考驗,毫不動搖地忠誠擁護我們黨並舉路線的偉大而英雄的朝鮮人民取得的寶貴勝利。

朝鮮政府再次驗證聲明,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開發和發展戰略武器,完全是為從美帝國主義的核恐嚇政策和核威脅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保衛人民的和平生活,只要不侵犯朝鮮的國家利益,對任何國家或地區也不構成威脅。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負責任的核強國、愛好和平國家。將為實現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崇高目的竭儘自己的一切努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