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邀130外國記者到平壤訪問疑作「擋箭牌」

2017-04-13 15:35: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滿載外國記者的航機昨日由北京飛抵平壤。 滿載外國記者的航機昨日由北京飛抵平壤。

 

 

 

【香港輕新聞】朝鮮半島戰雲密佈之際,北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特種部隊突擊隊行動,聲稱要入侵者一嚐砲彈滋味。官方媒體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從瞭望台上觀看特種部隊人員從輕型運輸機跳落地面,炸毀敵人目標,讚賞部隊演練精準,不過報道未有提及演練進行的時間。另一方面,北韓罕有地邀請了130名外國記者到平壤採訪,相信是要防止美軍在太陽節這段時間突襲平壤。

豐溪里核試場有新的活動出現

美國一個監測北韓武器發展的網站表示,衛星影像顯示,北韓豐溪里核試場有新的活動出現,核試場北面大門附近及指揮中心,近日多了人流走動,有理由相信,北韓將會在近期準備試射核彈。有報道引述美國政府消息指,北韓顯然正安裝核子裝置,極可能會在當地時間星期六,即紀念前領導人金日成冥壽的太陽節早上,試射核彈。

邀外國記者到平壤採訪周四的重大事件

朝鮮半島氣氛緊張,但北韓罕有地邀請約130名歐美記者從北京飛抵平壤訪問,北韓方面消息,這批記者包括美聯社、BBC 、霍士等40間媒體,記者被通知要為周四(13日)的重大事件做好準備。美國情報人士對媒體稱:「雖不排除北韓趁外媒記者在平壤逗留期間舉行核試驗的可能性,但北韓更有可能選擇試射導彈或者在閱兵式上展示新型導彈」。此外,北韓還邀請了一些外媒記者稍後到訪平壤,宣傳「朝鮮人民軍建軍節」(4月25日)的相關活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