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區選造勢首仗「輸料唔好輸陣」

2015-10-02 12:27:1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民建聯擺出最強陣勢在葵青區議會爭奪席位。 民建聯擺出最強陣勢在葵青區議會爭奪席位。

【香港輕新聞】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22日舉行,提名期今日展開,多個政黨都希望攞頭彩,「頭威頭勢」搶先到目標選區的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而且選擇在自己最好陣容的區份造勢 ,通知傳媒拍攝報道。綜觀昨日頭仗造勢戰,除了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缺席之外,其餘政黨的黨魁盡出,為自己政黨參選人打氣。以昨日首日提名陣容來看,民建聯先贏「頭勢」,民建聯派出 13人參選葵青區議會選舉,主席李慧琼和前主席譚耀宗更到場援,單單陣勢已贏盡其他政黨。相對民主黨只由立法會議員陪同3名民主黨參選人到東區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難免予人先輸陣 勢感覺。至於黃絲藍絲及傘兵團體,今晨未見有高調活動。

李慧琼:不憂泛民葵青「翻盤」

民建聯參加葵青區議會選舉的13人(其中4人角逐連任),昨晨在葵興政府合署舉行誓師儀式,成員手持橫額,高叫口號,對於有分析指泛民有望在「票倉」葵青區「翻盤」,重奪控制權,到場聲援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說不擔心,認為黨內參選人有能力和承擔,相信市民支持做實事的團隊。在長安選區,民建聯爭取連任的羅競成,會面對民主黨的羅志偉和青年新政的黃俊傑夾擊。 在石蔭選區,29歲首次出選的民建聯李世隆,會挑戰爭取連任的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民建聯27歲新丁鮑銘康出選祖堯選區,跟經民聯的現任議員盧慧蘭內鬥。

民主黨與街工聯手,希望重奪葵青區議會主導地位。 民主黨與街工聯手,希望重奪葵青區議會主導地位。

黎敬瑋:望泛民重奪主導權

民主黨及街工共派出19人參選葵青區議會選舉,當中13人尋求連任。民主黨中央常務委員黎敬瑋表示,葵青區是18區中葵青泛民有機會可奪得過半數議席的區域,因此希望能重奪地區主導權。被問到會否擔心泛民否決政改方案要「票債票償」,黎敬瑋表示不擔心,他認為否決假普選方案,是每一個從政者理所當然會做的事。街工表示,區議會選舉選民會較關心政黨在社區上的工作,因此不擔心泛民否決政改後會影響選情。

場面雖然冷清,惟單仲偕認為選情樂觀。 場面雖然冷清,惟單仲偕認為選情樂觀。

單仲偕:籌款增加選情樂觀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今晨陪同民主黨3名成員到東區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當中2人是爭取連任。單仲偕表示,有關參選人在區內工作多年,他對選情有信心,亦不擔心否決政改後會出現「票債票償」,他反而對選情較上半年預計更樂觀,因為民主黨在地區籌款的款額,較去年同期多,反映得到市民認同。

梁家傑希望在觀塘區做出零的突破。 梁家傑希望在觀塘區做出零的突破。

梁家傑:冀在觀塘零的突破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及主席余若薇,今晨亦陪同該黨4名參選人到觀塘民政事務處報名,以示支持。公民黨出選觀塘選區,是希望爭取零的突破。公民黨共派出25人參選區議會,比上一屆41人少, 梁家傑表示「貴精不貴多」,希望集中資源,並已經與其他泛民協調。對於有意見指公民黨的地區工作做得不足,梁家傑認為是誤會,斥為「一派胡言」。

葉劉淑儀指其黨目標並非踢走泛民。 葉劉淑儀指其黨目標並非踢走泛民。

葉劉淑儀:「踢走泛民」非目標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晨陪同3名新民黨成員到東區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葉劉淑儀表示,今屆該黨將派出42人參選,當中30人尋求連任,港島區有6人出選。葉劉淑儀對選情有信心,相信整體議席會較上屆多,她說,新民黨在港島區的參選人,已工作一段時間、學歷好,受中產人士歡迎。被問到新民黨是否以「踢走泛民」為目標,葉劉淑儀說,只希望為市民提供最佳服務,公平競爭。

吳秋北今晨為參選人造勢。

吳秋北:港島東6席不能少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今晨陪同6名工聯會港島東成員到東區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當中包括5位爭取連任的當區區議員。他們在大樓外舉行誓師儀式,高叫口號。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明,希望保住現有港島東6個議席。至於工聯會派多少人參選,吳秋北表示明日才有公布,他不評論陳婉嫻會否再參選。被問到對今屆區選形勢的評估,吳秋北說,會以審慎態度參選,因為現時社會不少政治議題都充滿變數,但對選情有一定信心。

李卓人認為工黨立場鮮明,會得到支持民主的選民支持。

李卓人:工黨立場鮮明

工黨主席李卓人今晨陪同12名工黨的參選人,到荃灣民政事務處報名。李卓人表示,希望能革新區議會,發揮區議會真正的功能,亦即改善民生。李卓人認為除地區議題外,去年的「雨傘運動」令選民同時關注民主議題。他認為工黨的立場鮮明,有信心能爭取關心民主自由的選民支持。

By 2015-10-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