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內兩次鏡頭前全身顫抖 默克爾如期赴日出席G20

2019-06-28 13:08:2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有「鐵娘子」之稱的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27日赴日出席G20峰會之前於柏林出席活動,期間她突然全身顫抖,又抱住雙臂;這是她兩周來第二次發生類似情况,雖然默克爾早前稱自己脫水,但有媒體認為典禮於室內舉行,而非猛烈太陽下,令人不禁擔憂其健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4j-tpuEefs

出席典禮 身體再次顫抖

《德國之聲》報道,現年64歲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昨日(27日)參加司法部長巴利(Katarina Barley)的辭職儀式,當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台上講話時,站在一旁的默克爾突然全身顫抖,又以雙手環抱自己,試圖控制。

隨後,有人向默克爾遞上一杯水,但由於施泰因邁爾仍在講話,她疑出於禮貌而拒絕,而顫抖的情況直至她離開時才有所改善。

《太陽報》影片截圖

醫生:顫抖太明顯應接受檢查

《BBC》引述德國醫生和巴伐利亞醫學協會主席布伯傑(Jakob Berger)分析,排除默克爾患上帕金森病 (Parkinson's disease)的可能,「因為顫抖太明顯了」。但他表示,如果默克爾是其病人,肯定會在前往日本前弄清楚這些症狀。

而另一位健康專家斯佩希特(Christoph Specht)則認為,默克爾可能受到感染,因為顫抖表明感染再次復發。他表示,感染或是其他因素造成的,因此需要被檢查出來。

會見烏克蘭總統因脫水出現顫抖

實際上,早在18日默克爾於柏林會見烏克蘭總統哲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時,首次被媒體捕捉到身體不適的畫面。據《RT》指,當時二人在閱兵儀式後,肅立聆聽國歌演奏,她突然身體不停顫抖,期間數次把手放在腰前,臉色盡量保持不變。

事後,有記者問及默克爾身體情況,她當時回應自己脫水,「我後來喝了至少3杯水,我顯然很需要,因此我現在情況很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LH1uhDf0c

有媒體擔憂其身體健康

近日歐洲被熱浪席捲,德國6月高溫紀錄更達攝氏38.5度,不少媒體指出,梅克爾早前在戶外迎接烏克蘭總統哲連斯基時溫度非常高,在猛烈的太陽下確實有中暑可能,然而這次司法部長辭職儀式卻是在室內舉行,令人擔憂其健康情況。

發言人:不會取消未來數天的任何行程

事後,默克爾發言人賽貝爾特(Steffen Seibert)強調,她身體情況很好,亦已啟程到日本出席G20峰會,同時強調她不會取消未來數天的任何行程,包括在G20峰會後到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峰會。

而德國政府一名人員向《路透社》透露,默克爾近期酷熱天氣下喝水不哏足,又喝大量咖啡,出現同樣情況是因為她過分憂慮身體再次顫抖,只是心理作用。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6-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