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年蘋果電腦還可運作? 美教授見亡父信悲喜交集

2019-02-18 12:08:3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紐約一名教授在父母家發現超過三十年歷史的舊蘋果電腦「Apple IIe」仍可運作(圖擷自Twitter)

【香港輕新聞】美國紐約一名教授普法夫(John Pfaff),16日在社交媒體分享超過三十年歷史的舊蘋果電腦「Apple IIe」。普法夫表示,他是在父母家的閣樓中找到這台電腦,並發現其竟能運作如常。普法夫放入舊遊戲磁碟試玩,而在過程當中又意外發現過世的父親寫給他的信件,使他憶起過去的時光,感到悲喜交集。

發現老電腦能運作

《CNN》報道,美國紐約一名教授普法夫(John Pfaff),16日在社交媒體Twitter發文表示,他在父母家的閣樓找到一台被塵封數十年的蘋果電腦「Apple IIe」,並發現電腦能夠運作,鉤起了他童年時期的回憶。普法夫發現的「Apple IIe」是屬於蘋果電腦公司「Apple II」系列中的第三款型號,於1983年發布,而該版本推出一些新功能,例如能夠同時使用大寫和小寫字母,以及「Shift」和「Caps Lock」鍵的功能,已於1993年停止生產。

當時的軟磁碟與現在的記憶卡大小的比較。(圖擷自Twitter)

超過三十年的歷史

普法夫表示:「當我放入舊遊戲磁碟之後,電腦問我要不要恢復之前存檔,然後發現這個!這台電腦肯定30年了,我又回到了10歲!」普法夫試玩了幾款遊戲,包括「Adventureland」、「Neuromancer」、「Olympic Decathlon」等。然而他在數十年後再玩,成績已大不如前,玩了幾小時後仍然卡在第一關。

 

 

意外發現亡父信件

普法夫除了在的軟磁碟中找到遊戲外,他亦發現自己在高中時期的作業副本,以及一封由已故父親寫給他的信件。「剛剛發現這封信是爸爸在1986年寫給我的,我當時11歲,身在夏令營;我的父親在差不多一年前就去世,能夠看到他留下的信件真令我感到驚訝」。然而當普法夫的三個孩子看到這台電腦後,顯得非常難以置信,最年長的9歲孩子驚問﹕「那是電腦嗎?」另外兩位卻問﹕「那是甚麼?」

普法夫發現已故父親於1986年寫給他的信件。(圖擷自Twitter)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9-02-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