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空中巨無霸A380遇冰雹受損九宵驚魂

2019-05-27 09:34: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A380的駕駛艙玻璃被冰雹擊至破裂。

 

【香港輕新聞】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空中巨無霸A380客機,昨晨(26日)8時35分從廣州起飛前往北京,在準備降落過程中遇上冰雹,擋風玻璃被撞擊破裂,飛行員向控制塔發出7700緊急代碼,表示飛機嚴重故障,南航發佈公告稱,在雷雨天氣中,南航CZ3101廣州-北京航班在降落過程中,飛機遭冰雹,擋風玻璃破裂,機組按手冊程序處置,飛機已於上午11時48分安全降落北京首都機場,機上人員平安。

維修人員用膠布貼著機頭整流罩受損部分。

機頭雷達整流罩變成斑點狀

這架A380飛機最明顯的損毀是機頭雷達整流罩深藍色保護油漆,變成斑點狀的白色,事後航空公司維修人員用3M膠帶密封了起來,由於雷達罩對於電磁波信號透射的一致性要求很高,所以在這種大面積損傷下,可能重新花費更換一個全新零件。另外座艙風擋玻璃全部被砸出裂紋,但風擋玻璃沒有穿透,飛行員難於透過玻璃目視跑道情況,但駕駛艙仍然安全。

冰雹發生過於突然氣象雷達難預測

從南航A380這次冰雹事故來說,更換零件加上停機整修時間,損失不輕,也暴露了一個問題,就是現有的氣象雷達無法準確預測冰雹,冰雹發生過於突然,沒有足夠預警時間,冰雹一到,航機無處躲藏,只好硬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