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分析北韓試爆氫彈「未夠班」

2016-01-07 12:29: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中央電視台女主播李春姬親自公布氫彈試驗成功。 北韓中央電視台女主播李春姬親自宣讀氫彈試驗成功的政府公告。

 

【香港輕新聞】根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南韓情報當局一名負責人今天表示,北韓昨日(6日)進行的核子試爆當量僅為6.0千噸,遠不及氫彈試驗。核試當量小,試驗也以失敗告終。南韓情報當局研判指出,若其試爆的是威力小於氫彈的助爆型裂變武器,當量也應有第3次核子試驗(6-7千噸)的2至5倍。由於這次北韓核子試驗當量小,試驗或以失敗告終。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情報機構據此還判斷,北韓第4次核子試驗的技術水準,未超過第3次核子試驗。北韓核試即使為助爆型武器,其結果也同樣失敗。報道指出,另一名負責人分析表示,此次核子試驗在去年12月15日北韓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下達指示22天後進行,準備時間不夠充分。此次核子試驗的技術水準基本與第3次核子試驗相當。

預料北韓再有軍事挑釁

由於北韓這次核子試驗的當量不及其宣布的「氫彈」試驗,南韓軍方和政府決定先關注聯合國對北韓制裁的討論,穩定局勢。正因為如此,儘管北韓核子試驗屬於「非常事態」,但軍方沒有立即重啟對北韓心戰擴音喊話。此外,南韓軍方還認為北韓有可能發起軍事挑釁,以抗議聯合國討論對北韓制裁,因此將繼續保持已上調的對北韓警戒和監控力度,密切關注北韓軍動向,並進一步加強監視北韓東倉里火箭發射場周邊地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