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睿哲:兩岸如是一家他不確定這是否好家庭

2018-08-16 14:11: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批評,如果兩岸是一家人,他不能確定這是不是好家庭。

 

 

【香港輕新聞】台資連鎖咖啡、烘焙企業「85度C」洛杉磯分店,因蔡英文到訪而被內地網民視為台獨企業,展開杯葛抵制行動,福建省南安市的「85度C」咖啡水頭門市,更遭南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人員以「食品材料隨意擺地上」為由要求整改。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批評,如果兩岸是一家人,他不能確定這是不是好家庭。

蔡英文早前順道探訪「85度C」洛杉磯分店,惹來內地分店業務遭杯葛。

抵制「85度C」是最惡劣的霸凌行徑

美國之音(VOA)16日報道,卜睿哲(Richard Bush)接受訪問時表示,此事凸顯中國當局允許網友界定政策,還荒謬地認為蔡英文造訪這家店、並且因為蔡英文被指為台獨人士,這家店就成了台獨公司。卜睿哲說,這是所有霸凌行徑中最惡劣的一種。

質疑85度C以兩岸是一家人回應是諷刺

卜睿哲表示:「我們理解台灣人民會對這種行為產生負面反應,而這家公司基於我們是一家人(兩岸一家親),保證以後不會做某些事,我懷疑他們說這話時帶著諷刺意味。」卜睿哲續說:「如果台灣屬於這樣的家庭,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好家庭。」

內地網購平台紛將「85度C」下架

蔡英文是在過境洛杉磯時順道探訪當地「85度C」門市,內地網民因此指「85度C」是台獨企業,並灌爆「85度C」微博揚言抵制。「85度C」15日上午透過微信表態「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台灣總公司也於當天下午發表聲明,盼兩岸和平發展。不過,一天兩次的聲明似乎未能阻止事態持續擴大。包括美團、餓了麼、大眾點評等多家中國網路平台,事發後陸續下架「85度C」產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