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村落「鬼主意」阻民眾聚集 義工扮「pocong」嚇人

2020-04-15 16:30:0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印尼爪哇省克普村(Kepuh)的一個青年團體最近與警方合作,利用義工扮成「包頭殭屍」(pocong)阻嚇民眾外出聚集。據外媒報道,在剛開始實施時,人們反而紛紛出門找「鬼」,但在團體調整策略後,做法開始奏效。

Global News 影片截圖

「包頭殭屍」(pocong)是印尼傳說中的一種鬼怪,以包著裹屍布、頭和腳都被打結而聞名。據當地傳統,人死後要將屍體包覆在白色裹屍布妥善保存40日,並用繩子將頭、頸、腳等部位綁住,不能遭受到破壞,否則就會變pocong。

徵求義工扮pocong夜間巡邏

《路透社》報道,克普村(Kepuh)位於印尼中爪哇省,當地3月開始徵求義工以白色屍袋包裹住全身,扮成pocong在夜間上街巡邏。不過,最初這些假鬼的出現卻帶來反效果,不少民眾在晚間出門找「鬼」。為此,相關團體決定不再固定巡邏時間,而是改為「游擊」戰略,隨機派「鬼」出動。

Global News 影片截圖

調整由固定巡邏變隨機

當地青年團體負責人潘坎寧蒂亞斯(Anjar Pancaningtyas)表示,一開始採取行動時,民眾並沒有乖乖待在家中,直到調整策略後才開始奏效,「我們希望有不一樣的(防疫措施)產生威嚇效果,而陰森可怕的包頭殭屍會令人恐懼」。當地居民蘇帕莫(Karno Supadmo)則指,自從包頭殭屍出現後,大人和小孩都沒有出門,人們不會在街上聚集或逗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7NaxvAmpzA&feature=emb_logo

印尼未有實施全國封鎖令

截至14日,印尼累計確診病例逾4500宗,但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至今仍未有實施全國封鎖令。克普村村長普里亞迪(Priyadi)表示,當地居民對如何控制病毒傳播並不了解,「他們想過正常的生活,所以很難依照指示留在家中」。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4-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