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網紅因上載「嘟嘴」照被家人「榮譽謀殺」

2018-02-27 16:20: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女網紅被殺後,引發群眾上街抗議「榮譽謀殺」。

 

 

 

【香港輕新聞】印度「榮譽謀殺」傳統藉口「追上」時代,印度有一位女網友最近在網絡上面發了一張「嘟嘴」的照片,被家人認為太輕浮,破壞了家規和形象,因此惹怒了家人,由其親弟弟用雙手將她掐死。

 

印度少女一舉一動都可能成為被家人處死的藉口。

引發民眾上街示威反對「榮譽謀殺」

在印度,女性的地位是非常低下,印度人結婚女方要給男方彩禮,所以找個藉口把待嫁女兒殺死,可以為家庭省下一筆大開支,今次女網紅被家人處死,很多印度民眾都表達了同情,不少民眾高舉著反對「榮譽謀殺」的牌子在街上示威,希望政府能夠關注這樣的社會問題。

處死家中女性藉口層出不窮

除了女網紅因為在網上發照片而被家人殺死的個案之外,還有很多因為和男友私奔而被其父母抓住後直接用亂石砸死,這種由父母進行的私刑是印度古代流傳下來的「榮譽謀殺」傳統,一旦有家族的人被認為是「玷污」了家族的名聲則有可能遭到此下場。

[embed]

【特稿】印度「榮譽處決」震驚社會 男受害者遭當街割喉

【特稿】印度「榮譽處決」震驚社會 男受害者遭當街割喉

【香港輕新聞】每年巴基斯坦、印度等國家均有數以百計女性遭人以捍衛家族名譽為由,加以殺害,男性遇害的案件則較罕見。不過,印...

[/embed]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2-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