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洗腦歌「玩泥巴」歌手 因涉嫌偷渡移民被判監兩年

2018-03-30 10:30:27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Tunak Tunak Tun』MV截圖。(圖片來源網絡 )

【香港輕新聞】印度歌曲「Tunak Tunak Tun」,因為其獨特且「洗腦」般的旋律與視覺效果相當粗糙的MV近年在互聯網炒熱,網友甚至創作了數個「空耳」版本,內地版本為《東北之冬》,演唱者達雷爾·馬哈迪(Daler Mehndi)也一度在國內家喻戶曉。不過最近有消息稱,Mehndi因為涉嫌偷渡移民,被印度法院判處兩年監禁……

「Tunak Tunak Tun」在印度旁遮普語中,指的是一種叫「Tunak」的傳統敲擊樂器發出的聲音,在歌曲本身的旋律裡也隨處可聽到印度傳統的手鼓等音樂的聲音,整首歌帶有十分濃烈的印度風情。不過,這首歌其中一段多次重複的歌詞流傳到內地後,經好事網友「空耳」惡搞,具有了另外的意思:「多冷啊,我在東北玩泥巴,雖然東北不大,我在大連沒有家啊!」

同樣被惡搞的還有該歌曲的MV:MV中,伴隨著Mehndi的吟唱,有四顆貌似彗星的天體墜落在地球,落地之後變成四名身穿各色印度傳統服飾的人,而這四個人都為Mehndi所扮演,這四個人隨後開始載歌載舞。因為該MV奇特的編曲風格,MV中的「四人」還被賦予了「印度F4」的暱稱,更一度成為內地及台灣流行語錄。

就在Mehndi逐漸成為內地網民間喜聞樂見的明星後不久,有消息指他曾涉嫌多次偷渡非法移民至美國。英國廣播公司BBC本月16日的消息指,印度法院指控Mehndi在1998至1999年間,與其兄弟合夥利用赴美演出的名義,多次將非法移民偽裝成舞蹈團成員,先後將10名非法移民帶到美國,據此判決他兩年監禁。

印度警方調查顯示,有35人控告Mehndi在2003年收取傭金,但未有幫他們成功偷渡到國外。對此,Mehndi發推特解釋該案件系其兄長所為,而其兄已於去年去世。檢方認為其兄弟實在Mehndi的名聲與庇護之下犯下罪行,目前Mehndi本人已保釋出獄,但他表示仍會繼續向高等法院上訴以維護權益。有網友見此消息後調侃:「在東北玩泥巴終於完厭了,這下該到監獄裡玩泥巴了?」

Mehndi在推特發消息指自己的過世兄長才是偷渡指控的罪魁禍首。(截圖來源Twitter@Daler Mehndi)

惡搞空耳版「Tunak Tunak Tun」: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3-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