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軍機師被俘影片曝光 遭巴方平民毆打及蒙眼訊問

2019-02-28 16:38:1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巴基斯坦廣播電台》公布被俘印度機師的照片和影片。(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巴基斯坦與印度昨天(27日)各自宣稱擊落對方戰機,在兩國緊張局勢升溫之際,巴基斯坦方面公開印度空軍機師被俘影片及其有關資料。影片可見印度機師跳傘逃生著陸後,遭巴方平民毆打至流血,以及被綁起蒙眼訊問,事件引發印度民眾不滿。

雙方皆宣稱撃落戰機

巴基斯坦外交部昨日(27日)發出聲明表示,空軍戰機空襲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Kashmir),另外擊落兩架印度軍機,一名印度機師被俘。而印度方面則表示,同日擊落一架巴方空軍飛機,而印度損失一架米格21戰機。

印度機師被平民毆打

《巴基斯坦廣播電台》(Radio Pakistan)其後公布在喀什米爾(Pakistan-occupied Kashmir)地區被俘印度機師的照片和影片,其中一段影片可見,印度戰機機師跳傘著陸後未有受傷,其被巴基斯坦平民發現後,遭眾人拳打腳踢毆打,其後該名機師被打至血流披面。

 

遭到綑綁及蒙眼訊問

另一段影片則是該名機師被繩索綑綁及蒙上雙眼,當巴基斯坦軍方訊問其身份時,他回答自己名字機師承認為是印度空軍中校,並稱其名為阿比南丹(Abhinandan) ,服役編號為「27981」,並表示其信奉的宗教為印度教;當巴基斯坦軍方進一步問及其他問題時,該名機師則拒絕回答,並表示「應該告訴給你們的資料已經說了」。

引發起印巴國民罵戰

有關片段公布之後,在印巴兩國網絡都廣為傳播。有巴基斯坦網民認為,該名印度機師已算幸運,若然巴基斯坦軍人未及時趕至,或恐被當地平民處以私刑殺死;亦有印度網民表示,戰爭是為對抗恐怖活動,然而巴基斯坦卻支持恐怖活動,殺害無辜的印度士兵平民,如果巴基斯坦平民沒有同理心,便不配獲得和平。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