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8歲女童遭性侵殺害 民眾卻抗議要求放人?

2018-04-13 18:22:4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印度一名8歲穆斯林女童輪姦和謀殺的案件,當地引發極大爭議,甚至演變成「宗教衝突」事件共有8名印度教犯被捕,有激進分子認為疑是被冤枉,並示威要求警方放人,更有律師試圖阻止警察進入法庭提交控告書。

圖片翻攝自:DNA India

據英國《獨立報》4月13日報導,8歲的巴諾(Asifa Bano)在今年1月失蹤,警方一週後發現她的遺體。調查發現,巴諾被餵食安眠藥,關在當地一間印度教寺廟,更遭8名男性輪流性侵,其中包括一名退休官員、4名警察和一名青少年。最後巴諾被勒死,屍體遭棄置草叢中。

巴諾遇害現場是一間印度教寺廟,位於印度北方的查謨-克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r),被捕男性都是印度教徒,而巴諾所屬的遊牧民族巴卡爾瓦拉族(Bakarwals),則信仰伊斯蘭教。

近年來,遊牧民族的活動與當地印度教居民產生衝突,導致兩個社區關係非常緊張。阿希法父親普瓦拉(Mohammad Yusuf Pujwala)認為女兒被印度教男子殺害,目的只是為驅趕當地遊牧民族。

普瓦拉向《BBC》表示,警方剛接獲報案時態度消極,甚至還稱她女兒是跟其他男子「私奔」。而當他們希望將巴諾埋葬在幾年前購買墳墓場時,竟被多名印度激進分子包圍,阻止他們繼續埋葬,「我們需走七英里,才能將她安葬在另一個村」。

印度發起示威 以自焚威脅放人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近日傳出疑犯被捕後,一些印度教激進分子聲稱這些人是冤枉的,並指控巴諾所屬的游牧民族,正試圖改變當地原本以印度教徒為大宗的人口結構,掠奪印度教徒的資源。部分印度教徒示威,要求釋放嫌犯,甚至有律師試圖阻止警察進入法庭提交控告書。

而在巴諾遇害處附近的卡圖阿(Kathua)地區,在4月11日爆發反穆斯林示威,有數十名印度教婦女組織絕食抗爭。一名抗議婦女黛維(Bimla Devi)表示,如被指控犯性侵殺人案的印度教徒未能獲釋,「我們將會自焚」。

有些示威者認為,參與調查的警察也有穆斯林,所以調查結果「不可信」,有人民黨成員更建議將案件由地方移交至中央,認為印度中央調查局(Cent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會更中立處理。

不過,根據警方說法,他們訪問了超過130位證人,也有證據和DNA測試結果,證明被告與阿希卡的死有關。

事件引全國關注 網民發起「#JusticeForAshifa」

對於這種以宗教理由,煽動群眾要求釋放嫌犯的行為,在社群媒體上引起多人的批評及憤怒。

印度主要反對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在德里舉行燭光遊行,並已計劃進行更多抗議活動,引起對印度對婦女的殘酷罪行的關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