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考慮推出含大麻中合法成分止痛可樂

2018-09-18 16:47: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據《今日美國》報道,可口可樂公司正計劃將含合法成分的「大麻可樂」推出市場。

 

 

【香港輕新聞】據《今日美國》報道,隨著包括Molson Coors在內的飲料製造商進軍大麻飲品市場,飲品生產商巨頭可口可樂公司亦正在考慮增加大麻飲料業務,正計劃將「大麻可樂」推出市場。

大麻可樂不會影響飲用者精神行為

可口可樂與Molson和其他啤酒製造商取態不同,可口可樂公司表示,它並不打算在飲料中加入引起快感的成分。相反,他們可能會把目標對準那些試圖緩解炎症、痙攣和其他疼痛的消費者,可口可樂會使用的是一種被稱為大麻二酚CBD的合法化學物質,不會影響精神行為的成分,可用於緩解疼痛,卻不會讓人精神亢奮。

添加劑能緩解焦慮頭痛和關節炎

這種提取物已經在替代藥物和補充劑中找到,有傳聞證據表明,它能緩解焦慮、頭痛和關節炎。今年初,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了它用於治療癲癇。關於健康飲料的討論,讓人想起了可口可樂該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否認其秘密配方中含有可卡因。

可口可樂已開展瓶裝水和果汁業務

近年來,隨著軟飲料消費量的下降,可口可樂和它的競爭對手已經實現了多樣化,可口可樂近年來擴大了其產品系列種類,包括瓶裝水和果汁。該公司上月表示,將以51億美元收購哥斯達黎加咖啡連鎖店。周一的報告顯示,可口可樂公司股價上漲約0.25%,每股約46美元。

美媒報道指可樂正與大麻供應商洽談

《彭博新聞》早前報道稱,可口可樂公司正與加拿大的極光大麻(Aurora Cannabis,加拿大醫用大麻產品生產及分銷商)進行正式談判,以開發與大麻相關的飲料。該報告援引了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而兩家公司的聲明中並未否認這一消息。

可口可樂逐步遠離含糖的碳酸飲料

大麻生產商Aurora Cannabis發言人Heather MacGregor稱,Aurora Cannabis希望進入飲料行業,但在最終敲定之前不會討論商業發展計劃。今年初,可口可樂在日本測試了一種酒精飲料,希望探索新產品,隨著消費者健康意識的提高,逐步遠離含糖的碳酸飲料,加入大麻衍生的飲料將為該公司提供另一種選擇。

推出與大麻相關的飲料可賺取巨大利潤

在酒精行業,Coors和Blue Moon背後的公司都推出了與大麻相關的飲料。 Coors啤酒的製造商Molson Coors也曾與一家加拿大大麻公司合作生產其產品。可口可樂是世界上最知名、影響力最大的品牌之一,如果與大麻生產商的交易,顯然可以為雙方賺取巨大的利潤。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9-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