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突遭取消東亞青運主辦權傳因中方發難

2018-07-24 13:25: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中市政府為東亞青運修建場館及籌備工作已花掉6億多元。(台中市政府圖片)

 

【香港輕新聞】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今天(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突然取消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EAYG)台中市的舉辦權。台中市政府發出聲明強烈遺憾與抗議,台中市是在2014年10月擊敗蒙古的烏蘭巴托市,取得第一屆東亞青運主辦權。

傳中方不滿台民間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

消息指中國代表以台灣民間近來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違反國際奧委會規定為理由,在東亞運動會臨時理事會,以舉手表決方式決議取消台中市主辦權。

台中市為修建場館及籌備已花掉6億多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市自2014年10月24日起擔任東亞青年運動會之主辦城市,歷經兩任市長,建設場館及規劃賽事至今已投入6億7672萬6000元台幣,籌辦情形符合預期進度;且台中作為主辦城市3年多來,EAOC曾數次組團至台中,針對賽會籌辦情形具體交換意見,也對台中市的努力表示肯定。

台中市府呼籲勿因政治介入犧牲選手權益

台中市政府聲明稿中表示,感謝這段時間以來,中央政府及中華奧會的協助與努力,很遺憾的是,EAOC今天召開臨時會議,傳出基於政治因素取消台中主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聲明稿中指出,對於這個程序倉促而粗暴的決定,嚴正呼籲EAOC,莫因為政治力介入而犧牲運動選手的權益,不僅有違奧林匹克運動的初衷及運動家精神,更無視全體台中市民、台灣人民及各參賽國家地區付出的心血。

原先預計2300運動員及隊職員雲集台中

由「東亞運」轉型的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本預定2019年8月24日至31日在台中市舉行,預計有來自9個國家地區、共計近2300名運動選手及隊職員到台中,參與14項賽事。東亞青年運動會,是由東亞運動會總會所主辦4年一次的地區性綜合運動賽會,在2013年天津東亞運動會落幕後,也決議取消2017東亞運,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為了與其他體育賽事錯開時間,將舉辦時間改為5年一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