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運會周未開幕連展造勢活動展開

2017-08-14 08:12: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市長柯文哲昨晚(13日)主持「燦爛的台北城『燈』峰造極-東門、南門、小南門點燈活動」。 北市長柯文哲昨晚(13日)主持「燦爛的台北城『燈』峰造極-東門、南門、小南門點燈活動」。

 

 

【香港輕新聞】有「小奧運」稱號的「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8月19日至30日舉行,吉祥物熊讚昨日(13日)前往桃園快閃出任務,與桃園市吉祥物各以最新的「桃園市健康操」與「世大運運動操」演出,為世大運宣傳造勢。

 

大運會吉祥物熊讚昨日在桃園演出「世大運運動操」。 大運會吉祥物熊讚昨日在桃園演出「世大運運動操」。

柯文哲為台北城門點燈歡迎各國選手

北市長柯文哲(前中)昨晚(13日)主持「燦爛的台北城『燈』峰造極-東門、南門、小南門點燈活動」,並搭乘雙層巴士遊覽各處,期許藉由點亮東門、南門(麗正門)及小南門重新串連台北城,讓西區門戶成為亮點,並以此歡迎前來參與台北世大運的各國選手及貴賓。

北京深圳曾經是世大運主辦城市

世界大學運動會簡稱世大運,是由國際大學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 簡稱FISU)所主辦的綜合型國際運動賽會,提供各國大學生運動競技與文化交流的舞台。規模與重要性僅次於奧運的世大運歷史悠久,自開辦以來已逾半世紀,北京及深圳都曾經是主辦城市,台灣的中華隊自1987年起參賽,歷經4度申辦失敗,終於以台北為申辦地,成功取得2017年世大運主辦權。

大運會有13項必辦及3項選辦運動項目

各屆世大運競賽種類分為必辦與選辦,以夏季世大運為例,目前有包括田徑、籃球、擊劍、足球、競技體操、藝術體操、柔道、游泳、跳水、水球、桌球、網球與排球13個必辦種類運動,2017年的台北世大運另納入跆拳道,2019年確定將射箭列入必辦之一。選辦種類則由主辦城市自行決定,但需以已列入世界大學單項錦標賽(World University Championships)的運動種類建議中選擇最多3項作為選辦項目。

「台灣」與「中華台北」稱號曾起風波

由於世界大學運動會依循奧運會規定,台灣代表隊需使用「中華台北」稱號,早前便發現大會印制介紹台灣旅遊風光資料的刊物,被大會將所有「台灣」字眼改成「中華台北」,不單語意不清,亦引起不滿。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08-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