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軍清晨「聯翔操演」網民問「打起來嗎?」

2018-10-15 18:06:0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空軍花蓮基地戰機清晨緊急起飛「應戰」。

 

 

【香港輕新聞】今早(15日)凌晨時分,台灣全島戰機緊急戒備,進行代號「聯翔操演」的演練,今次演習是模擬台灣東部海域遇襲,屏東居民在清晨四點多就聽到飛機聲音,有網友在網上留帖「吵死了」。也有一些網友寫下「以為解放軍來了」、「打起來了嗎?」。

由國軍軍艦、戰機扮演敵軍進犯花蓮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軍為模擬台灣東部海域遇襲,16日起至17日在東部海域聯合三軍進行「聯電操演」,並執行資通電軍成軍來的首次驗證;此外,與「聯電操演」重疊、為期約一小時的「聯翔操演」,在今天(15日早上舉行。根據規劃,為模擬台灣東部遇襲狀況,16日將由國軍軍艦、戰機扮演敵軍,欲從東部外海進犯花蓮;並由駐守花蓮空軍基地的F-16戰機,及海軍、陸軍聯合執行攻擊等任務,當中也執行資通電軍成軍以來的首次驗證。

上周台灣國防部已進行3次預演

根據交通部航港局在網站上公布的「國軍聯電107-2操演飛航公告管制總表」,聯電操演已在11日、12日及今天進行共3次的預演,並在16日、17日執行正式演習,屆時公告的空域、水域範圍將進行管制。此外,根據公告內容,聯翔操演與聯電操演預演重疊,並在今天清晨5時20分至6時30分進行,已執行完畢。

台灣傳媒指是應對大陸武力威脅

台灣傳媒指出,此次操演是為了應對大陸日益升高的武力威脅。台灣的國防部是在今日(15日)清晨5時30分至8時,進行「聯翔操演」,空軍花蓮基地6架F-16、2架幻影2000戰鬥機緊急升空,進行攔截等戰術演練,並罕見掛載ALQ-184電戰莢艙、雙油箱,執行長時間、長距離等製空操演。

凌晨4時戰機戰艦開始緊急待命

「聯翔操演」的演練,將全島陸、海、空三軍防空部隊全部納入,依據「戰備計劃」及歷年來「漢光演習」的經驗,執行聯合防空、制空戰備演練。凌晨4時開始,台灣空軍花蓮基地開始進行各項演練,4架幻影2000戰機、10架F-16戰機,緊急在加溫坪待命。 5時40分,6架F-16戰機、2架幻影2000戰機緊急升空。台海軍方面則出動各型船艦在各海域部署,包括紀德級驅逐艦、成功級護衛艦、拉法葉級護衛艦也全面進行防空演練。

陸軍在空軍基地外設防空戰備

台陸軍各作戰區防空群及防空連,也配合進駐各空軍基地外圍,協助進行基地防空作戰演練。台灣官員稱,「聯翔操演」屬經常訓練的範圍,每天均有戰機在空中巡弋,各基地依規定部署一定數量戰機,執行待命警戒任務,15日清晨的科目即是緊急起飛進行攔截、監控等,還有部份戰機擔任「假想敵」。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