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美國海軍軍官林介良被指控間諜罪

2017-05-05 08:55: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裔美國海軍軍官林介良被指控洩密及為中國及台灣當間諜。 台裔美國海軍軍官林介良被指控洩密及為中國及台灣當間諜。(USNI網站圖片)

 

 

【香港輕新聞】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裔美國海軍軍官林介良(Edward Lin)涉洩密及間諜案,走向認罪協商,林介良今天拒絕美國軍事檢察官指控的間諜罪,但承認不當處理國防與機密資訊的罪名。

庭上承認未確實報告與外國人士接觸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網站今天報道,林介良在軍事法庭上承認,未確實報告他與相關外國人士的接觸,也曾不當處理機密資料並將機密資訊交給一位聯邦調查局(FBI)的便衣人員。不過,對檢方指控他擔任間諜,林介良拒絕認罪。

14歲隨父母移民美國從軍

林介良14歲時與父母從台灣移民美國,2008年歸化為美國籍,中文流利的他曾在夏威夷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飛行巡邏中隊擔任要職,也曾是美國海軍助理部長的國會聯絡員。

有報道指林介良是為美國當間諜

另根據「海軍時報」今天引述海軍的調查表示,林介良與一位目前住在美國的台灣退休海軍官員有來往,但沒有涉及任何機密資料往來;報道更提到,有更明確證據顯示,林介良不但未替中國與台灣當間諜,至少還曾有一段時間是為美國當間諜。報道說,林介良曾在服役期間執行一項FBI與海軍內部的海軍犯罪調查機構(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 NCIS)的聯合任務。

前年9月離境往中國時被捕

來自台灣的林介良於2015年9月搭機前往中國時遭捕,去年遭指控涉嫌洩密給中國與台灣,並接受性招待、交給中國機密情報;美國海軍去年5月將林介良移交軍事法庭審理,而林介良家人堅持他沒有做違法的事,並成立網站為他募款。美國諾福克海軍基地新聞官杜羅(Stephanie Turo)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的詢問時僅表示,案件仍在審理中,待庭訊結束後、才做出正式回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