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副總統吳敦義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

2017-01-09 13:54: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前副總統吳敦義,今早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台灣前副總統吳敦義,今早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香港輕新聞】國民黨主席5月20日改選,繼國民黨現任主席洪秀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宣布參加主席選舉後,終於有國民黨重頭人物願意肩負主席責任,前副總統吳敦義今日上午10時舉行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會,多名國民黨籍立委、中常委都出席吳敦義的記者會,包括國民黨籍立院黨團總召集人廖國棟、立委蔣萬安、立委許淑華等人,且有許多支持者到場,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吳敦義為首位國民黨重量級人物願意參選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為首位國民黨重量級人物願意參選國民黨主席。

 

提出永續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

吳敦義步入會場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並高喊「當選」。吳敦義致詞時說,執政是政黨主要目標,執政要有理想與方針,執政時才能得到全民支持;黨將來要爭取再執政機會,在野時要有效監督制衡,也就是民之所欲、常在黨心,黨才有希望。他認為,國民黨是最有包容力的政黨,如果重新執政,一定要同心協力,建構廉能、有效率、勤快、親切的政府與議會,且要重建繁榮與均富的經濟、重建和諧公義的社會與永續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

由報社記者變身開啟從政之路

吳敦義(1948年1月30日出生)生於台中縣南投區草屯鎮,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歷史學系。畢業後曾於中國時報擔任記者,在1973年獲中國國民黨推薦參選台北市市議員並當選,從此開啟從政之路。 1981年以台北市議員身份,被徵召返鄉參選南投縣長,成為最年輕的地方首長。吳敦義受到國民黨的重視與拔擢,在1990年被委任為高雄市長,並於1994年首次民選市長連任成功;2002年再次返鄉參選南投縣立法委員,連續三屆當選;2009年擔任行政院院長,為馬英九總統任內任期最長的行政院長;2011年6月受馬英九總統認同,成為第十三任副總統候選人,並於2012年5月20日宣布就職。此外,在國民黨黨職上曾擔任過台北市黨部主委、國民黨中常委、中央評議委員團主席、秘書長、第一副主席至代理主席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