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投票進行中,藍綠陣營俱稱有信心

2016-01-16 15:21:2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馬英九總統一早前往投票。 馬英九總統一早前往投票。(中央社圖片)

 

【香港輕新聞】台灣進行「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今天投票,投票時間上午8時到下午4時台東縣發生撕毀選票事件,選民投票熱情高漲,各處票站都出現排隊投票人龍,選舉投票日,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說,各地清晨低溫大多在攝氏14到17度左右,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蘭約18到20度,中南部及花、東高溫約在21到25度,整體來說北台灣整天溫度在20度以下,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馬祖、金門、澎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感覺濕冷。但仍有選民「火氣」攻心,破壞選票惹官非,一名胡姓選民上午9時左右疑不滿政黨票選票太長,情緒不穩,撕毀選票,警方依法移送。

馬英九一早前往投票

總統馬英九及三位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蔡英文及宋楚瑜先後去到所選票站投票,各票站秩序良好,至於投票違例事件,據內政部警政署透露,統計全國選務狀況至中午12時15分,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2宗、撕毀選票6件、選務人員誤發選票1件,原本金門發生冒名投票狀況,經查是選務疏失。

今屆政黨票是有史以來最長的。 由於細小政黨數目增加,今屆政黨票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中央社圖片)

政黨票選票太長激怒選民

今次選舉中的政黨票寬15公分、長73公分,為有史以來最長政黨票選票,一些選民在選擇投票時都覺得比較麻煩,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投開票所一名胡姓選民在疑因政黨票太長,情緒不穩,撕毀選票,選監人員來不及阻止,警員依法移送偵辦。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投票。(中央社圖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偕太太一起投票。(中央社圖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早投票。(中央社圖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早投票。(中央社圖片)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早投票。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早投票。(中央社圖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