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地方

2019-05-17 15:30: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4萬名支持者在立法院外聲援同性婚姻法案通過立法。 (婚姻平權大平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台灣立法院以68票贊成、25票反對,通過由行政院提出的同性婚姻專法草案修正案,現時進入逐條條文表決階段。修正案提出18歲以上人士可成立「同性婚姻」關係,容許以繼親身份收養其中一方親生子女。由於行政院修正案獲通過,民進黨及國民黨提出的修正案無需進行表決。台灣將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方。

必須在本月24日前修法保障同性婚姻

台灣的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在2017年5月24日做出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指示主管機關在解釋公告後兩年內,修改相關法律。立法院會今日(17日)表決同婚專法草案,經二讀表決,確定名稱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相同性別2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法案在條文逐條表決後,便會三讀通過。

4萬名支持者在立法院外聲援同性婚姻

當立法院二讀通過同婚專法的法案時,在立法院外聚集的支持同性婚姻團體代表高聲歡呼,主辦單位指有超過4萬人到場,警方就指約有1萬人。反同性婚姻團體批評,通過同性婚姻法違反去年公投的民意,不排除發動複決公投,廢除新法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