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手機增設北韓發射導彈警報

2017-12-04 16:27: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國防部可以透過現有災害警報系統發放北韓發射導彈警報。

 

 

 

 

【香港輕新聞】台灣民眾手機現時已有地震警告功能,不久將加設北韓發射導彈警報。北韓上周試射一枚號稱最先進「金星15型」導彈,南韓和美國今天則展開歷來最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溫。台灣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國安會已經設立機制,正在做軟體系統實驗,未來若北韓發射導彈時,民眾手機將可以收到警報,以便作出應對。另外,台灣雖然不涉朝鮮半島紛爭,但台灣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若周邊國家要求人道救援,台灣是很難拒絕。

 

台灣民眾平時也有進行防空演習。

 

台灣周邊國家如有難台灣難拒絕救援

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台灣國防部107(2018)年度預算,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莊瑞雄質詢時關心北韓情勢,馮世寬答詢表示,有三件事要注意:

第一件事,國軍有能力偵測到北韓的飛彈射擊等等,國軍都有掌握情報,全民可以安心,且國軍不但掌握,還能研析飛彈落在什麼地方;

第二件事,是戰爭爆發的可能性,美國一直說北韓是敵人,對台灣來說北韓不是敵人,「但台灣和周邊國家關係比北韓密切」,假設萬一發生戰爭,站在人道救援立場,台灣很難拒絕緊急狀況處理;

第三件事,是一定要關切中共動態,這才是台灣直接威脅,不能因此鬆懈,要特別注重中共當面和內陸兵力調動,軍方都有研析。

已設立機制在手機及電視屏幕發佈警告

北韓飛彈威脅不斷升溫,在飛彈射程內的美國夏威夷已經重啟核武攻擊警報演習,台灣國防部參謀本部作戰與計畫次長姜振中中將表示,國安會規劃完畢,已經設立機制,正在做軟體系統實驗;未來民眾的手機或電視屏幕也會出現飛彈警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