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權漁船終獲准泊太平島補給

2016-07-26 11:01: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海巡署准許3艘台灣護權海船停泊太平島碼頭進行補給。 海巡署准許3艘台灣護權海船停泊太平島碼頭進行補給。

 

【香港輕新聞】屏東漁民自發性前往南沙太平島海域護漁,昨天晚上抵達太平島碼頭補給,因兩名漁民在航程中傷病,順利登島,由海巡署人員護送至碼頭救護站治療後回船,漁船預計中午駛離。

 

島上醫生為傷病漁民治療。 島上醫生為傷病漁民治療。

 

兩漁民患病登島求醫

「海吉利號」等4艘漁船昨天晚上抵達太平島海域,其中「達億春」、「滿吉勝8號」及「穩順滿66號」等3艘漁船缺乏淡水,晚上10時30分陸續停泊太平島碼頭補給,海巡署也提供夜點、早餐。而「穩順滿66號」漁船的陳姓船長及「達億春」的林姓船員,分別因為牙痛、蜂窩性組織炎,申請醫療協助,被送往南沙醫院在碼頭開設的救護站,經過診療後無大礙,目前已返回漁船休養。

駐島官兵為漁船補充糧水

登太平島護主權船隊昨天晚上10時40分進入太平島港口停泊,太平島指揮官立即帶著官兵送上糧食和水,海巡署表示,提供漁民21桶淡水、豬肉及牛肉罐頭各1箱,供漁民返航使用。今天早上,也為10名船員送上早餐,包括麵包、稀飯及牛奶等,包括陳富盛在內的10名船長、船員都是第1次來到太平島,對島充滿著好奇。

島上有手機訊號覆蓋便民

在太平島手機是可以通的,連日來,記者都是透過衛星電話跟陳富盛聯絡,今天,首度利用手機連絡。陳富盛說,既然來到太平島就要踏上這塊土地,「沒有踏上國土會很遺憾」,所以他昨晚向指揮官請求,希望能讓他們「到島上走走」,但礙於軍事基地的管制,指揮官通融他們在碼頭走動,但不能走進島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