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進行5年以來最大規模海空軍迎敵實彈演練

2019-05-22 17:32:2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空軍戰機發射飛彈迎擊假想敵軍。

 

 

【香港輕新聞】台灣軍方22日清晨在東部海域進行「漢光35號」實兵實彈演練,出動22艘艦艇及22架次戰鬥機參與,是5年以來最大的海上演練。演練假想敵軍襲擊蘇澳中正軍港,及有大批戰機飛越海峽上空,指向台灣本島北部,左營艦緊急出港,與花蓮港的海上支隊會合,進行干擾彈等實彈射擊,4架F16戰機亦出動反擊。

 

海軍艦艇發射導彈演練。

 

22艘水面艦艇及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參與

台灣的國防部今天在東部海域進行的戰備訓練,共出動22艘水面艦艇、22架次戰鬥機實施實彈訓練,除了去年剛成軍派里級雙艦外,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也實施雲母、魔法、劍一實彈射擊,更是2014年以來最大的海上公開操演。此次共有「防空作戰」、「海空聯合反潛」、「反水面作戰實彈射擊」、「制空作戰實彈射擊」及「海上整補」等5個課目。

台軍陸上實彈演練將在本月底舉行

除了今日海上演練外,實兵、部分實彈演練將於27日至31日舉行,國防部共安排傳媒3次採訪行程,分別是28日的彰化戰備道操演、30日位在屏東滿豐射擊場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及今日清晨的東部海域戰備操演。

模擬敵軍戰機對花蓮港攻擊隨即反擊

軍方統計,參與演練的艦艇,包括:2艘基隆級驅逐艦,1艘康定級巡防艦(拉法葉艦)、3艘成功級巡防艦(含去年11月成軍的派里級銘傳艦、逢甲艦)、1艘濟陽級巡防艦、2艘錦江級巡邏艦、1艘沱江級巡邏艦、12艘光華六號飛彈快艇,合共22艘艦艇。防空作戰部分,模擬敵軍的4架IDF經國號戰機對花蓮港攻擊,國軍隨即出動4架F-16戰機反擊,隨後敵方的8艘光六快艇來犯,國軍4架幻象2000向敵艦進行反艦飛彈飽和攻擊。

海空聯合反潛以深水炸彈攻擊敵軍潛艇

海空聯合反潛部分,由於情資顯示花蓮港外海疑似出現潛艦,P-3C反潛機進行偵蒐後偵獲敵潛艦位置,投擲煙標定位後,由宜陽艦實施反潛火箭攻擊,隨後由S-70C反潛直升機再次投放煙標後,由沱江艦率領2艘錦江艦組成水面打擊區隊,再由金江艦、湘江艦各投放2枚深水炸彈執行攻潛,由於若命中潛艦,艦船內的油污會浮上海面,因此隨後由S-70C實施海面探勘,確認有無成功命中潛艦。

實彈射擊模擬迎擊來襲的敵軍快艇群

反水面作戰實彈射擊部分,當海軍支隊偵獲敵軍第二突擊群快艇時,水面艦實施干擾彈、5吋及76砲、方陣快砲實彈射擊;制空作戰實彈射擊部分,由於偵獲敵機數架,此時海軍支隊除了完成防空任務外,F-16戰機、幻象2000、IDF戰機分別實施響尾蛇飛彈、魔法飛彈、劍一飛彈射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