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長榮航空勞資談判破裂即時展開罷工

2019-06-20 17:56: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長榮航空會員今日(20日)下午4時開始罷工。

 

【香港輕新聞】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就福利等問題談判破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日(20日)下午4時開始罷工。本港在下午4時後,共有4班長榮航班前往台北,其中兩班BR858及BR810已經取消;另外3班從台北返港的航班亦已取消。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仍願意與資方會談

長榮航空資方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日在台北一間酒店協商,但討論第一項議題,提高外站津貼,已無法達成共識,工會直接在會上宣布下午4時開始罷工,要求全體長榮的工會成員,到長榮總部前集會,下午4點後的航班,一律不准執勤。工會強調,若果資方有誠意,仍然願意展開會談。

台灣民航局指今日有33班航班受影響

長榮航空表示,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全力疏導旅客,會在罷工專區網頁或社交網站公布最新航班取消或改動的消息。台灣的交通部民航局表示,下午4時後長榮與立榮航空國際與兩岸航班,今日合共33班可能受影響,各航站包括桃園機場,已啟動應變機制。

交通部應變中心宣布4項應變方法

台灣的交通部在工會宣布罷工同時,同步開設應變中心,由政務次長王國材擔任指揮官,並先宣布下列4項應變作法。

一、國際航班部分:協調華航等其他國籍航空公司、及同屬星空聯盟的成員支援,若仍不足,民航局將再協調航空公司放大機型、加班或飛航包機,協助旅客疏運。

二、國內航班部分:馬祖航線以海運船班為主要替代運具,金門、澎湖航線可由華信等航空公司協助,倘有不足則協調國防部軍機支援旅客疏運。本島航線主要由鐵公路路運替代,台東航線由華信航空協助。

三、消費者及旅行社權益保障:要求長榮及立榮在機場、官網、手機APP公告受影響航班資訊,並於網站上設立罷工專區,另通知旅行社、新聞媒體,提供最新的航班異動及相關資訊,避免旅客聚集機場。民航局日前已洽長榮航空提供所配合主要旅行社名單,也同步由觀光局轉知旅行社罷工可能受影響的訊息,預為因應。

四、機場應變:就大量旅客滯留機場,協調航警及航站保全維護機場秩序,並安排航班簽轉的專用報到櫃檯。另配合替代運具,視需要協調聯外運輸客運業者調度車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