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獨立評分下跌袁國強看不到自己出了問題

2017-09-28 13:04:1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袁國強指過去一年香港司法獨立無受到絲毫損傷。

 

 

 

【香港輕新聞】世界經濟論壇公布最新的競爭力報告,香港整體排名回升至第6位,但單單在「司法獨立」一項,郤由去年的第8暴跌至今年第13位。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說,留意到香港的司法獨立在亞洲仍有最好的成績,但排名下跌需要關注及留意,但他說,看不到有任何客觀因素影響香港司法獨立,各級司法人員一直以專業、敬業樂業、獨立處理每宗案件,因此過去一年,香港司法獨立無受到絲毫損傷。

袁國強:律政司會繼續維護司法獨立

袁國強又說,司法獨立仍受到挑戰,包括社會上發生的事,但律政司會繼續維護司法獨立,同時對司法機構及法官有絕對信心。他認為,觀感上因素會影響本地及國際社會對司法獨立的看法,但不能靠主觀,要看事實,整體而言他對本港司法獨立有信心,日後當局會對不同人士及外國社會,解釋香港司法獨立的情況,讓他們對香港司法獨立有客觀全面的認識。

彭定康:袁國強不知後果就是有點天真

早前訪港的前港督彭定康被問到對佔領行動示威者受審的看法,彭定康表示不想評論正在進行的司法程序,但他認為律政司決定覆核黃之鋒等人的刑期是政治決定,認為律政司長袁國強理應知道作出這個決定的後果,如果他不清楚做法會向國際社會傳達甚麼訊息,就是有點天真。彭定康認為,律政司司長就三名學生領袖覆核刑期,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是相當不智的決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