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走極端將出現悲劇

2016-02-12 12:48: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施永青指各走極端有可能發生悲劇。 施永青指各走極端有可能發生悲劇。(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曾經承認錯在67年暴動期間掟過石頭的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今早在電台節目中,以「過來人」身份表示,旺角騷亂源於部分不滿社會的青年,因追求理想而採取相對暴力,但他認為,本港現時的不滿主要是理念問題,社會仍有一定發展,大多數市民不希望現時與政府攤牌,因此暴力運動會失去一般人的支持。施永青認為,現時情況不理想,繼續各走極端,最終有機會出現悲劇。

梁國雄指暴力不能宣揚主張。 梁國雄指暴力不能宣揚主張。(商台圖片)

 

梁國雄:暴力不能宣揚主張

一向被人視作激進的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在電台節目中亦表示,不同意在旺角騷亂中部分示威者的行為,亦不認同勇武抗爭可取代群眾運動。他舉例指,如有警員跌倒再被襲擊,或有的士受損,會令人覺得使用過分武力,亦無助爭取改變社會的目的。梁國雄亦認為,示威者的行為是因為政府不公而產生。他又指,自己過往並無採取暴力行動,是因為使用暴力無法宣揚自己主張,亦不能吸納更多人參與群眾運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