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香港單車節周末啟動

2015-10-05 14:45:0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旅發局舉辦的香港單車節將於周未啟動。 旅發局舉辦的香港單車節將於周未啟動。

【香港輕新聞】旅遊發展局於10月10日和11日舉行首屆香港單車節,吸引國際目光,推動旅遊發展,更首次以青馬大橋和昂船洲大橋作為賽道,單車節「35公里挑戰組」賽道景色優美,參加 者可以趁機飽覽沿途風光,是不少參加者報名參賽的主因。香港單車節本地和海外人士均可參加,參賽者預料達4,000人。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期望單車節成為每年一度的 盛事,推動本港發展單車旅遊,洪指出,根據市場研究,單車項目日漸流行,就像近年興起的馬拉松一樣,很多人會到外地參賽,單車是新興的旅遊項目,參與者大多是中產人士,正是香港 希望吸納的高消費客群。旅發局計劃在海外加強宣傳單車旅遊,包括與海外旅行社合作,推廣以單車為主題的香港旅遊套餐。

連續兩日節目豐富

單車節於10月10和11日舉行,每日各有項目。首日計有總裁慈善單車遊、男子公路繞圈賽、女子公路繞圈賽、國際專業公路繞圈賽,路線設於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和麼地道,以繞圈方式進行,賽 道全長約2.3公里。當中,參加國際專業公路繞圈賽的選手約80位,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

第二日的項目包括35公里挑戰組、10公里悠遊組、兒童及青少年單車樂和家庭單車樂。35公里比賽由尖沙咀文化中心出發,經昂船洲大橋、南灣隧道和青馬大橋到馬灣折返,經長青隧道和南 昌回到文化中心。此外,文化中心廣場在單車節期間舉行單車嘉年華,設有音樂表演、遊戲攤位、餐飲服務等,歡迎市民參加。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5-10-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