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勤聲稱三接警告恐連累身邊人而棄選

2016-09-07 16:20: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周永勤聲稱三度遭警告,擔心身邊人安全,所以決定棄選。 周永勤聲稱三度遭警告,擔心身邊人安全,所以決定棄選。

 

 

【香港輕新聞】在立法會選舉前夕棄選的新界西參選人、自由黨周永勤今日見記者,透露棄選原因是先後三次被人警告,最後一次警告更恐嚇會對其身邊的支持者不利,若他不答應放軟選舉工程,他身邊的支持者就要付出沉重代價,周永勤經考慮後他只有決定棄選。

七月中首次接通知不被祝福

周永勤說,在今年7月13日,有兩名人士邀約他到沙田一間酒樓,詢問他為何要參選、背後有甚麼人支持,又說周永勤不會得到他們的祝福。周永勤說,自己不需要對方的祝福,對方就說,他沒有機會勝出。

老朋友警告他會得罪很多人

在他報名參選前兩日,他接獲第二次警告,一位認識了20年的朋友與他在屯門黃金海岸見面。周形容對方幫國家在背後做很多事,對方當時對他說,「你參選會得罪很多人,最好不要選。」

恐嚇者掌握周永勤身邊支持者背景

到他決定棄選前,他接獲第三次警告,他應一名居於深圳的朋友到深圳一間酒店房間見面,討論有關選舉工程,當時房內有三名他不認識的人,聲稱是從北京過來,要求他即日決定未來十日放軟選舉工程,他說不可能,但對方稱若不答應,會令身邊的支持者付出沉重代價,對方更逐一數出他身邊人士的背景,令他感到害怕。

By 2016-09-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