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批評特區政府幾個月來的表現有所不足

2019-09-30 14:02: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唐英年表示對有市民因政見不同爭執甚至動武感到非常痛心。

 

【香港輕新聞】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今早隨團啟程前往北京參加國慶七十周年活動,他在機場向記者批評特區政府在過去數個月表現有不足,他亦對有市民因政見不同爭執甚至動武感到非常痛心,唐英年呼籲港人靜下來想想甚麼是他們的核心價值。

批評政府在政治和諮詢評估都做得不足

唐英年發言時批評特區政府過去幾個月來的表現有所不足,特別是在修訂《逃犯條例》的過程,在政治和諮詢評估都做得不足,雖然時間有限制,不似政改這麼充足,但不應評估不到市民的反應。唐英年又指警隊在過去一段時間,疲於奔命,日夜無休地工作,希望他們繼續堅持。

鼓勵林鄭月娥更大膽在政策多做工作

唐英年又指作為政協他有很多機會與中央溝通,他在不同場合與中央官員見面時,有表達現時香港首要任務是要止暴制亂,要給予特首林鄭月娥和警隊更多支持,鼓勵林鄭月娥更大膽在政策多做工作。

自由和民主的地方立場不同很平常

唐英年表示,最傷心是香港一直認為自己是開放、自由和民主的地方。開放、自由、民主是甚麼意思,不只是投票、不只是言論自由,而是包括每人都有言論自由、每人都有一份尊重,就是君子和而不同,見到一些不同政見人士互相毆打,因為他們容納不到對方意見和其立場不同,其實立場不同很平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