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警察協會指理解張建宗的說法但不會道歉

2019-07-30 15:12: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司協會主席陳民德在會後指理解張建宗的說法。

 

【香港輕新聞】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早前就元朗襲擊案的處理手法道歉,有警隊組織不滿。四個警察協會的代表早上在政府總部與張建宗會面,警司協會主席陳民德在會後指理解張建宗的說法,但不代表警隊需要道歉,並希望張建宗日後公開解釋。

理解張建宗說話想表達的意思

陳民德稱,席間與司長坦誠交流,知道司長就記者會中的說話及他所想表達的意思,現在是理解的,重申現在警隊跟政府是一致,是團結的。陳民德表示,港澳辧高度肯定警方工作,希望政府和社會人士亦都支持,近日有警員執行職務時遇到部份市民刻意刁難、滋擾和阻撓,對法治和治安並無好處。

警方不會道歉但希望市民支持

被問到政府與警隊團結一致,是否代表警方也會向市民致歉,陳民德表示絕對不是,指警方已解釋元朗事件處理手法,希望市民理解警務工作面臨很多困難,市民支持很重要。

張建宗絕對支持和肯定警隊執法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表示,雙方進行了一小時坦誠有用的交流,張建宗細心聆聽警務人員協會代表表達近月執法面對的困難和挑戰,重申他絕對支持和肯定警隊執法,高度表揚和衷心感謝警員雖承受莫大壓力,仍能無畏無懼、克盡己任、緊守崗位,發揮專業精神,致力維持社會治安,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又指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警隊在這方面擔當極為重要的角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