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警方兩年捕六萬多名東南亞及南亞偷渡客

2017-12-07 13:44: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粵港兩地警方聯合記者會公布兩年來共拘捕六萬七千多東南亞及南亞籍偷渡客。

 

 

 

【香港輕新聞】東南亞及南亞籍的非法入境者偷渡來港成風,而且涉及由有組織偷渡集團控制及安排,廣東省及香港警方合作,去年起展開打擊粵港邊境偷渡活動,截至上月,廣東、廣西及雲南三省的公安及香港警方,合共截獲約六萬七千名東南亞及南亞籍非法入境者,拘捕千多名偷渡集團成員。外籍人士非法入境到內地或偷渡香港的目的,主要是非法務工,主要是賺錢,同時也引發盜竊、搶劫、販毒等違法犯罪活動。

截獲偷渡到港的外籍偷渡客3400人

粵港兩地警方在深圳召開第五次粵港邊界打擊偷渡聯合工作會議,指自去年二月起至上月,合共截獲約六萬七千名東南亞及南亞籍的非法入境者、勞工和居留人士。其中經內地偷渡到香港的案件有290宗,拘捕約三千四百名外籍偷渡人士,打擊約五十個偷渡組織及拘捕千多名偷渡集團成員。本港警方指現時偷渡到香港的活動仍然活躍,雙方的打擊行動會延續至2019年中。

偷渡活動呈有組織化及職業化

內地邊防管理局司令部副參謀長尹承軍表示,非法入境務工和偷渡活動,呈現出有組織化、職業化的特點,組織偷渡團夥內部組織嚴密、分工明確、分段負責,香港的蛇頭主要是遙控指揮,東南亞、南亞的蛇頭負責組織招募。內地的蛇頭主要負責接應及運送,形成了「一條龍」組織偷渡產業鏈,這個主要是蛇頭,也有非常高的暴利,每個人都收取不定的費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