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港龍A330客機今早「九霄驚魂」折返高雄

2019-04-08 13:05: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因引擎故障緊急折返高雄小港機場的國泰港龍客機安全降落。

 

 

【香港輕新聞】國泰港龍空中巴士A330客機今早在台灣高雄上空上演「九宵驚魂」,客機起飛後引擎扇葉疑出現轉速失速,機組人員發現異狀後先關閉右邊二號引擎,在外海盤旋放油後緊急返回小港機場。

右邊引擎有撞擊聲音及冒煙

肇事航班編號為國泰港龍航空KA451,原定早上7時51分由高雄出發往香港,航班載有317名旅客及13名機組人員,高雄小港機場指,早上8時02分收到航班報告,聽到有撞擊聲音,右邊引擎冒煙,要求緊急回高雄降落,機場調動消防在跑道戒備,飛機於8時31分安全落地。

民航局指引擎扇葉疑出現失速

當地民航局指出,客機起飛後引擎扇葉疑出現轉速失速,機師按程序放油及回航,但事故詳細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該局亦指,客機折返後檢察過風扇扇葉,暫未見被鳥擊的情況,機翼部分起火是誤傳,而是機師按程序關閉引擎時有冒煙情況,未有起火。

乘客感受到機身的不正常震動

據赴香港出差的蔣姓男乘客向當地傳媒表示,當時在飛機上並沒有聽到撞擊聲,但有感受到飛機起飛後機身的不正常震動,隨後機長也透過廣播說明是右引擎故障要返航。飛機降落後,航空公司提供新台幣200元餐券給乘客,並安排乘客取消或是轉搭其它航班。

國泰對於航機延誤表示抱歉

國泰航空回覆查詢時表示,國泰港龍航空原定早上7時51分由高雄出發往香港的KA451班機,因故障折返小港機場,已安全降落,會詳細檢查飛機。國泰亦表示,該航班載有317名旅客及13名機組人員,目前正盡力為旅客安排替代航機以盡快抵達目的地,對於航機受到延誤表示抱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