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發言人指正密切關注香港形勢發展

2019-07-24 13:27: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指正密切關注香港形勢發展。

 

【香港輕新聞】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社會紛爭已經持續個多月時間,在林鄭月娥堅持己見的情況下,料短期難以解決。在北京,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吳謙被問及香港近日的事件時表示,國防部密切關注香港形勢發展,不能容忍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至於會否出動解放軍駐港部隊,吳謙強調駐軍法有相關規定。

批評衝擊中聯辦是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吳謙指近一段時間以來,國防部密切關注香港形勢發展,特別是本月21日,發生示威遊行及暴力事件,以及激進份子衝擊中聯辦的事件,指部份激進示威者行為,挑戰中央政府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至於國防部如何處理港獨勢頭,吳謙指,在駐軍法第三章第十四條有明確規定。他在會後再被追問近日湛江的演練是否針對香港,就再次重申,就具體問題駐軍法有相關規定。

駐軍法規定特區政府可請求香港駐軍協助

《駐軍法》第三章第十四條列明,香港特區政府根據《基本法》規定,在必要時可以向中央政府請求香港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災。經中央政府批准後,駐軍根據中央軍委的命令執行任務,並行使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規定的權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