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禁俄羅斯參加明年平昌冬季奧運會

2017-12-06 12:00: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俄羅斯選手將無緣以國家名義參與明年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

 

 

 

【香港輕新聞】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決定,禁止俄羅斯參與明年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但容許通過禁藥測試,證明清白的俄國健兒參加。他們會以「來自俄羅斯的奧運選手」名義參賽,若果奪得金牌,頒獎現場將升起國際奧委會會旗,奏起國際奧委會會歌,而並非俄羅斯國旗及國歌。

國際奧委會爭主席巴赫指要保護清白的運動員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昨天(5日)表示,俄羅斯國家支持使用禁藥計畫,構成「對奧運和運動正直誠實的空前攻擊」。巴赫解釋說:「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在經過適當程序後,對這項系統性的操縱發布相稱的制裁,同時保護清白的運動員。」

調查報告指俄國有系統操控運動員服用禁藥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又確認調查報告,指俄羅斯有系統地操控運動員服用禁藥,包括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形容對奧林匹克運動誠信造成史無前例的傷害;指時任體育部長、現任副總理及俄羅斯世界盃組委會主席穆特科(Vitaly Mutko),要承擔責任,決定禁止他終身不能參與奧運活動,同時中止俄國奧委會會長茹科夫(Alexander Zhukov)的國際奧委會委員資格。茹科夫表明,會就俄國運動員被禁賽,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上訴。

普京兩個月前曾指禁參賽是侮辱俄羅斯

過去曾經有一些國家被禁止參加奧運,特別是種族隔離時期的南非,但是沒有國家曾因使用禁藥而被全面禁止參賽,俄羅斯是首個國家因使用禁藥而被全面禁止參加奧運,克里姆林宮沒有立即回應,但所有焦點都在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身上,普京10月表示,實施全面性禁令與讓俄羅斯在中立的旗幟下參賽,「對俄羅斯而言都是一種侮辱」。國際奧會的決定在俄羅斯引起反彈,許多人說俄羅斯遭到羞辱,還有人提議抵制奧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