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危機--意大利行車天橋倒塌傳35人死

2018-08-15 08:27: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意大利北部熱那亞市莫蘭迪橋,令人關注基建安全問題。

 

 

【香港輕新聞】意大利北部熱那亞市,一條主要行車天橋其中一段80米長橋面在雷暴的惡劣天氣下突然倒塌,數十架車自100公尺的高度墮下、橋下有建築物被壓中。至今死傷人數仍未確定,有消息指最少35人死亡。一位目擊者指高架橋斷落時,他看到有「8或9輛車在橋上」,場面宛如電影「末日降臨」。

當地節日前夕使用大橋車輛多

出事的莫蘭迪橋(Morandi Bridge)連接聯絡義大利和法國以及通往其他度假地區的公路。在重大節日八月節(Ferragosto)前夕,許多義大利人前往海灘或往山區走,交通運量較平日繁忙。

天橋使用了51年兩年前曾經重修

倒塌的行車天橋1967年落成,曾被質疑設計有問題,兩年前曾經進行重修工程,暫時未知塌橋原因,當地傳媒引述消防消息指,不排除大橋結構有問題。內政部長薩爾維尼誓言追究責任。

 

消防員在瓦礫中救出多名生還者。

 

消防員在建築物瓦礫中救出多人

事發在意大利北部港口城市熱那亞。當地周二早上11時許,該條連接法國及米蘭多條高速公路的主要行車天橋,其中一段80米長橋面在雷暴的惡劣天氣下突然倒塌。數十輛當時行駛中的汽車,包括多輛私家車和貨車跌落橋下一個人口稠密的工業邨,有建築物被塌下的瓦礫壓毀。數百名消防員在搜索犬協助下,在瓦礫中搜索,多人獲救。生還者由直升機送院治理。

官員批評建橋時未防範斷落是無法接受

交通部長托尼乃利(Danilo Toninelli)在事發後很快表示,這很可能成為「重大慘劇」。他又說,這次災難凸顯義大利基礎設施破舊不堪,而且缺乏維修,得要讓「應該負責的人付出代價」。交通部次長芮西(Edoardo Rixi)接受訪問時表示,這麼重要的橋梁建造時竟然未設法防範這種斷落情況,令人無法接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