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與七歲球迷為敵?揚言要將其「碎屍萬段」

2018-12-07 11:26:4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阿富汗七歲男童阿瑪迪以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為偶像,塔利班游擊隊揚言,要將阿瑪迪「碎屍萬段」。(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阿富汗一名七歲男童阿瑪迪(Murtaza Ahmadi),熱衷於足球運動,並以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為偶像;阿瑪迪在2016年一圓所夢與梅西會面,自此聞名遐邇。然而此事件卻令阿瑪迪全家的生活陷入陰霾之中。塔利班游擊隊揚言,要將阿瑪迪「碎屍萬段」,一家被迫逃離家園。

曾與偶像見面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阿富汗一名七歲男童阿瑪迪(Murtaza Ahmadi),熱愛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阿瑪迪在2016年穿上塑膠袋製作的藍白條紋球衣,塑膠袋球衣的背後寫上偶像的名字及號碼「10」號,其後被拍照上傳網絡,得到各界熱烈的回響。照片亦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親善大使的梅西關注,並於同年安排於卡塔爾與阿瑪迪見面,送上簽名球衣和足球予阿瑪迪。

阿瑪迪與他自製的「10號梅西球衣」(網絡圖片)

阿瑪迪與他自製的「10號梅西球衣」(網絡圖片)

生活深陷噩夢

事件令阿瑪迪的人氣急升,卻又引起塔利班(Taliban)的注意,令他一家的生活深陷噩夢。塔利班游擊隊對先前較為安全的加茲尼(Ghazni)地區展開攻擊,阿瑪迪一家與其他逃避戰禍的鄉親在11月一同逃離家園,離鄉別井到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生活。阿瑪迪的家人表示,得知塔利班正在尋找阿瑪迪時感到非常恐懼,因為阿瑪迪的名氣遠播,擔心塔利班總會找到的阿瑪迪。

阿瑪迪(Murtaza Ahmadi)與偶像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在2016年見面。(圖擷自YouTube)

要他碎屍萬段

阿瑪迪的媽媽充滿害怕地表示,塔利班放話說,倘若抓到他,要將他「碎屍萬段」(cut him to pieces),擔心阿瑪迪的名氣會令全家陷入恐懼;她又指有地方的惡勢力打電話來表示,「你們很有錢,把梅西給的錢拿出來」,否則他們就會將阿瑪迪綁走。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9Cc3m6P6jQ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