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中央政府拒絕林鄭月娥在五大訴求讓步

2019-08-30 16:17: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外媒指林鄭月娥曾建議在兩項訴求讓步,但被中央拒絕。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經被外媒記者當面質疑她在處理反修例引發的風波中有無自主權力。《路透社》引述消息指,林鄭月娥早前向中央政府提交報告,審視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訴求,認為撤回修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最可行,但遭北京拒絕。

消息指林鄭月娥曾建議回應其中兩項訴求

《路透社》引述三名不同消息人士指,林鄭月娥在6月16日宣布暫緩修例的第二天,至8月7日港澳辦於深圳舉行的座談會期間,向副總理韓正領導的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提交報告,分析五大訴求,認為撤回修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能安撫較溫和的示威者,有助緩解香港日益嚴重的政治危機,但北京指示林鄭月娥不要向示威者提出屈服,不要撤回法案,或針對警方的指控進行獨立調查,並希望特區政府採取更多主動的行動。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沒有新的補充

特首辦回覆《路透社》時,未有提及是否已向北京提出有關建議或收到指示,只回覆特區政府已努力解決示威者的擔憂。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指,特區政府在6月15日宣布暫緩修例工作後,中國中央政府表示支持尊重與理解,目前沒有新的補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