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門安全小組今早進入理工大學善後工作

2019-11-28 09:22: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理大職員陪同消防員搜尋校園內的危險品。

 

【香港輕新聞】警方今早聯同消防及社署等人員組成的多部門安全小組,進入被圍封多日的理工大學校園。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周一鳴表示,今日進入理大並非進行搜捕,主要目的是要處理危險品以及在罪案現場搜證,重申會以和平及靈活彈性手法處理,若遇上留守者,警方會派出談判專家,社署亦會有臨床心理家及社工進行傾計,會以醫療行先,為留守者健康著想,希望可以勸服他們離開理大,而警方完成清理校園內的危險品後,會盡快將校園交還理大。

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表示如遇留守者會以醫療行先。

消防危險品科、危害物質事故專隊搜尋危險品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黃鎮業就表示,會協助警方行動,評估理大校園內情況,及減低檢取危險品的風險。消防員由理大校方人員帶領,到校園內各處檢查危險品。消防危險品科、危害物質事故專隊先在室外地方檢查地上的雜物中有沒有易燃或腐蝕性物品等,之後轉到室內體育館撿走相信是壓縮噴漆,又巡視早前被人佔據的校園餐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