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界籲「三罷」每日機場集會 網民再眾籌全球登報

2019-08-12 13:07:5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表聲明,呼籲市民即日起「三罷」,並每日於機場集會,直至濫權濫暴的警員受制裁及政府回應訴求;亦有網民再發起眾籌全球登報,聲言進行新一波國際攻勢,揭露港府如何鎮壓異見人士,結果在兩小時已籌得近200萬美元。

香港電台直播圖片

昨晚(11日)警方的執法手法引起大批網民不滿,有人號召12日下午一時起「塞爆」機場,大批市民身穿黑衣靜坐,有在場人士以黑布蒙眼,聲言要為少女「討回雙眼」及抗議港警濫暴。在場人士不時以英語高叫口號,向遊客派發單張,聲討警察暴行。

學界發聲明:絕不可以向暴政低頭

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12日早上亦發表聲明指,兩個多月以來,警察一直無視法律,使用暴力、毆打無辜市民和記者及進行無理拘捕等,而昨晚的警員更是徹底失控,泯滅人性,強調絕不可以向暴政低頭,指他們干犯的罪行罊竹難書,「香港已經進入軍管時代」

聲明呼籲市民響應由12日起無限期「三罷」,並每日下午1時到機場參與集會,強調絕不可以向暴政低頭。

11間參與聯署的大專院校學生會,包括香港大學學生會、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香港公開大學學生會、嶺南大學學生會、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會、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香港恒生大學學生會、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

機管局中午12時開始實施進出管制安排

機管局表示,中午12時開始將繼續實施進出管制安排,持有效登機證及護照,或持有相關証件的機場員工,才能進入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T1)的旅客登記行段。機管局呼籲參與活動人士在表達訴求時,尊重其他機場使用者的權利,避免影響機場運作。

機管局表示,機場運作受嚴重影響,機場緊急事故應變中心已啟動,傍晚6時起實施航班重新編配,並限制飛機升降量。

網民全球登報「反擊警暴」秒速達標

連登網民團隊早前在G20峰會前眾籌於全球登報「反送中」,引起國際關注。11日晚上,香港多區出現嚴重流血事件,連登網民再發起眾籌,並計畫於8月17日全球登報「向全世界揭露香港政府如何不擇手段鎮壓異見人士」。

發起者強調,6月9日至今香港人所受的暴力非人道對待,遠超文明社會可接受範圍,港府加害指出問題的人而非解決問題,「有必要發起新一波國際攻勢,爭取全球圍堵、制裁香港政府官員、保皇黨、警察戰爭犯」。

據指,眾籌原定目標為100萬美元,但在不足一小時已經達標,而金額亦繼續急速增加,至下午1時已達近200萬美元,共有逾2萬2千人捐款。

網民全球登報「反擊警暴」

網傳醫護界前線人員無限期罷工

此外,自稱是「一群前線工作的醫護人員」在FB專頁「2/8 醫護專職集會」發表聲明,指從12日起發起「醫護界無限期罷工」行動,直至政府和醫管局回應發文者及民間的五大訴求、人道救援精神被重視,及所有市民生命安全受到保障為止。

聲明批評警察更在政府護航下濫暴濫捕,毋需擔心被追究。據指,部分醫護人員自發於中午於不同醫院集會抗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