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界與網民團隊發起8.16集會 盼國際聲援香港

2019-08-07 18:05:0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由11間大專院校所組成的「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與連登網民團隊發起16日晚在遮打花園舉行「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學界代表張崑陽指,集會除繼續提出5大訴求,亦將促請英、美通過法案,制裁損害香港自治權利的官員。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今日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Now新聞圖片)

學界、網民開展「國際戰線」籲支援香港

11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於7月中聯合成立「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以加強與國際社會的聯繫,目前正進行多方面的外交工作,包括約見不同國家的議員、領事。

至於連登網民「我要攬炒」團隊早前透過眾籌於英國各大報章登廣告,又製作動畫影片、成立網站、舉辦倫敦紅色巴士遊行,呼籲英國政府關注香港,並採取相應措施作出支援。

如不獲不反對通知書 或改在校園集會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於8月7日宣布,將與過去兩個月將香港問題帶到國際的連登討論區「我要攬炒」團隊合作,發起8月16日晚上8時於中環遮打花園的「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並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據指,如集會最終不獲批不反對通知書,當晚或會改在各校園集會。

促請英、美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官員

學界代表張崑陽向記者表示,是次集會有兩大訴求,包括呼籲英國政府確認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英美兩國各自制訂通過《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案》,制裁損害香港自治權利的官員,如凍結其資產或禁止他們進入英美境內,還權於民,保護香港。

學界代表團盼打通民間外交的網絡

被問及會否擔心被指「勾結外國勢力」時,張崑陽表示,團隊過去兩個月與英、美、澳洲及加拿大的領事及議員溝通,認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國際社會對香港應有一定話語權;而長遠而言,學界希望打通民間外交的網絡,讓國際社會聲援香港。

「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共由11個大專學生會成員組成:

包括香港大學學生會、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香港恒生大學學生會、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嶺南大學學生會和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會。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8-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