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笨鐘維修「失聲」數月 8歲女孩自薦報時

2016-12-26 17:00:11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219 大本鐘

【香港輕新聞】倫敦地標大笨鐘下月起將開始3年維修工程,期間將停運數月。一名八歲小女孩Phoebe Hanson不禁為倫敦市民如何獲知時間擔心起來,她主動請纓每天到電台為大家報時~電台節目製作人表示認真考慮她的建議。

Phoebe寫信給BBC,表示自己想代大笨鐘工作,定時到電台錄音室為人們報時。其後竟然得到電台節目製作人Roger Sawyer的回信,他說電台正發愁以甚麼鈴聲代替大笨鐘的鐘聲來報時,覺得Phoebe的建議非常有趣,已經提交給決策人,「我們大致上接納你的方案,但現在要等待決策人做決定。」

Roger又提醒Phoebe,每日報時的工作非常辛苦,「你每天放學後都要趕來(甚至是假日),之後趕快的回家吃點心、完成功課及上床睡覺,不過傍晚時分你又要再到這兒,因為我們需要你在傍晚新聞之前報時」,更稱「如果我是你的話,一定不會喜歡這樣的工作。」

不過,Phoebe一家接獲回信後十分興奮,將信件上載至FB,形容該回覆是「無價的」,Phoebe的爸爸更表示願意載她到電台,每日兩次。

大笨鐘於1856年建成,2012年改名為伊利沙伯塔的鐘樓。今年4月,英國下議院通過耗資3千萬鎊(即約2.9億港元)為其進行緊急維修議案,並計劃把它還原至原來的綠色和金色外牆。據報,是次修復工程將會是英國近150年內第三次需要停運大笨鐘,上一次為2007年。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12-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