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偽證集團鍾情台灣護照每本暴利500倍

2018-09-05 18:29:5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華民國」護照由於方便程度高,成為偽透造護照集團至愛。

 

 

【香港輕新聞】台中檢警破獲在台蒐購護照集團成員,4日依《違反護照條例》起訴湯男等10人,並持續追查在逃的大陸偽造護照集團成員。台灣的「中華民國」護照獲148個國家或地區免簽證待遇,被許多犯罪集團睇中。大陸偽造護照集團在台灣蒐購台灣民眾的護照後,代大陸買家更換照片資料,讓他們持「中華民國」護照偷渡到英國,現時「中華民國」護照黑市行情從5萬至10萬美金不等。

「中華民國」護照方便程度全球排第26

根據英國倫敦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公布的2018年各國護照和免簽證待遇的「護照指數」,台灣「中華民國」護照享有148個免簽國或地區,在全球排名第26名。由於「中華民國」護照免簽國家眾多,如今已成為中國及東南亞國家黑市的最愛。

內地人買「中華民國」護照入境歐洲

英國的治安單位去年陸續查獲中國大陸居民持「中華民國」護照偷渡至英國,因此將被冒用的護照相關資料交由台灣偵辦;台灣內政部移民署也接獲歐洲多國的情資,有中國大陸居民持疑似更改資料的「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從事地下打工或賣淫工作。

每本護照最高可賣至10萬元港幣

台中檢方深入追蹤,發現3男2女1少年台灣居民,涉嫌於2015年至2016年間,至外交部中部辦公室申辦護照,並以最速件辦理,隨後再以5000至6000元新台幣賣給大陸偽造護照集團,然後再到警分局謊報護照遺失。大陸偽造護照集團收購「中華民國」護照的收購價約需五、六千元新台幣(約1500元港幣),但經變造成假護照後,即可賣出高達5萬至10萬美金(約78萬港元),是一門暴利生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