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驅逐北韓大使姜哲48小時內離境

2017-03-04 23:08: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被大馬政府限令他48小時內離境。 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被大馬政府限令他48小時內離境。

 

 

 

【香港輕新聞】馬來西亞與朝鮮(北韓)因金正男被殺案,引發的外交風波升級。大馬外長阿尼法宣布,驅逐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指他是不受歡迎人士,限令他48小時內離境。

大馬強硬回應企圖損害其聲譽的舉動

姜哲早前批評大馬警方偵查金正男案不可信,搜捕疑犯針對朝鮮人,與韓國(南韓)串通,有政治動機。阿尼法其後回應指,姜哲獲告知案件過程或處理程序,但仍然發表謊言及指責大馬政府,要求朝鮮道歉。他指,至今未收到朝鮮的道歉,因此大馬當局決定驅逐姜哲,強調會強硬回應任何侮辱及企圖損害大馬聲譽的舉動。

李中哲下午在北京記者會取消

被馬來西亞驅逐出境的朝鮮男子李中哲,一度傳聞下午會於朝鮮駐華大使館舉行記者會,但使館人員在三時許表示,記者會已取消,聚集門外的記者亦散去。李中哲凌晨抵達北京後,在朝鮮大使館隔著鐵閘受訪,否認涉案,指大馬警方盤問他時,展示手機通話紀錄及包著毒藥的紙,是捏造證據;警方又出示他妻兒的照片,強迫他認罪,否則一家人將死路一條,認罪就可以在大馬好好生活。他知道是圈套,是大馬企圖損害北韓聲譽的陰謀。

大馬警方下周二回應李中哲指控

曾經向調查人員承認是化學專家的李中哲說,他在大馬從事肥皂原料貿易,案發當日並無到過吉隆坡機場,私家車仍泊在車房。李中哲被馬來西亞警方扣押兩星期,昨日以證據不足釋放他,但大馬當局禁止他再入境。大馬警察總長卡立表示,會在下星期二召開記者會,回應李中哲的指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