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天水圍警署示威者遭火箭煙花攻擊

2019-07-31 09:16: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在天水圍警署外面聚集的示威者遭兇徒用火箭煙花射擊。

 

【香港輕新聞】在天水圍警署外聚集的示威者,今日凌晨遭人以強力煙花及火箭射擊,圍觀者心急離開時又釀成交通意外,共造成7人受傷,有多人是被煙花火箭的火焰灼傷。

示威者指警方執法不公胡亂拘兩年輕人

事件起因是在昨晚十時前,在天水圍天富苑附近的「連儂牆」,兩名年輕人懷疑與一名中年男子因為標語內容發生爭執,期間三人被警方帶走。有市民不滿,晚上號召包圍天水圍警署要求釋放兩名年輕人,期間警署報案室要落閘。兩名年輕人凌晨一時許獲准擔保離開警署,但數百名示威者未有離開。

警署外5人被火燧焰灼傷

凌晨兩時許,一輛黑色私家車駛過警署前,向人群射出多枚煙花,現場煙霧彌漫,之後一輛有九巴標誌的私家車,被急於越線離開的私家車撞到,剷上路中石壆,車上兩人受傷,連同被煙花灼傷的5人,事件中共有7人受傷,當中5人送往天水圍醫院治理,另外2人拒絕送院。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檢證

其後警方與示威者商量讓出位置予警方搜集證據,包圍警署的人群到凌晨四時許散去,警方派員到警署外就射煙花事件搜證,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亦到場,鑑別在馬路上的殘留物,並封閉對開一段馬路。有目擊者提供施襲車輛的車牌給警方,消息指車主登記地址在元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yhoPQeAo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mpK9OBnb8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