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城斬人案5人受傷2危殆 民主黨趙家賢耳朵遭咬甩

2019-11-04 11:20:4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有網民發起3日下午「七區行街」抗議警暴,警方進入多個商場執法並制服多人。晚上約7時半,太古城中心外發生打鬥衝突,有灰衣男子持刀斬傷一男一女,有人受傷倒地,傷者包括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其耳朵疑遭人咬甩,部分落在地面。

灰衣男子太古城持刀斬傷一男一女

集會於多區演變衝突,當中晚上約7時半太古城有灰衣男子先後持刀斬傷一男一女,有傷者疑遭斬傷倒在地上大量出血,防暴警到場後再進入商場拘捕最少一人。

傷者梁女士事後向記者透露事發經過,指她與妹妹及妹夫在商場用膳後,因政見問題,在商場外與操普通話的人士爭執,雙方有口角,其後灰衣男人突然在袋中取出一把疑似水果刀的物體,其妹妹及妹夫受傷倒地。

趙家賢耳朵疑遭咬甩

據指,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耳朵遭人咬甩,而涉嫌斬傷人的灰衣男子當場被多名黑衣人「私了」,有人勸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於4日早上指,趙家賢已完成手術,成功駁回耳朵。

有傳媒指,男子本身有精神病紀錄有家暴紀錄,曾經傷害太太,他最近一次覆診是九月,當時醫生認為他沒大問題。

政府:深表遺憾 呼籲放下分歧

政府發聲明回應多區示威時亦提及此事,發言人對事件深表遺憾並嚴厲譴責暴力行為,呼籲意見不同的人士放下分歧,保持理性克制、和不而同的態度,絕不可蔑視法紀,行使私刑。

網民「七區行街」抗議警暴

網民3日號召市民分別到以下7個地點「行街」,抗議警察使用過分暴力,當中包括金鐘添馬公園、旺角麥花臣球場、黃大仙廣場、大埔風水廣場、荃灣公園、沙田百步梯及屯門文娛廣場。警方下午開始於各地點截查及拘捕多人,部分人其後散去。

蒙面示威者快閃破壞沙田站

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下午有蒙面示威者快閃破壞港鐵沙田站設施,大批防暴警察其後進入新城市廣場帶走數人,有人向警察投擲雜物,防暴警員隨即噴射胡椒噴霧,多人不適。而在大埔超級城一帶,大批防暴警察亦曾衝入商場,其後退出商場外戒備。

防暴警商場執法 太古城中心發言人稱無報警

另外,大批市民下午在太古城中心聚集,部分人身穿黑衣於不同樓層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現場聚集的人其後在二樓築起人鏈。下午約6時半,有大批防暴警察進入太古城廣場,制服數人,不少人在太古城中心二樓指罵警員,有防暴警察曾用長槍指向市民,有市民受驚情緒激動。

太古城中心發言人表示,警方在下午6時15分進入太古城中心執行職務時,太古城中心並無報警,亦並無於警方行動前獲預先通知。當警方進入商場時,商場保安曾嘗試上前了解警方進入商場的目的,但不成功。

警方指蒙面示威者於商場內滋擾市民及商戶

警方傍晚發表多則聲明指,提及大批蒙面示威者在屯門商場、大埔超級城及太古城中心內聚集,並滋擾市民及商戶。警方指,有暴徒在商場以鐵枝及雨傘破壞一間餐廳的電子螢幕及玻璃,又塗污店鋪的閘門。警方表示曾警告現場集結示威者,由於部份蒙面示威者一度進入商場,警方曾進入商場採取拘捕行動。

立場、浸大記者在太古城採訪期間被捕

《立場新聞》晚上表示,一名特約攝影記者,在太古城中心採訪期間被捕,被防暴警察鎖上手扣押上警車帶走,當時他有配戴記者證,目前未確定事發經過和原因。《立場新聞》稱該特約攝影記者自6月示威浪潮至今一直在現場採訪,強調記者有權在現場採訪,要求警方交代記者被捕原因。

RTHK新聞影片截圖

而浸大編委會發表聲明,有學生記者於太古城被捕,當時配戴浸大編委會的有效記者證及記協學生會員證,事發時未參與任何前線示威行動,卻被警察制服及拘捕,促請校方盡快跟進。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