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劇《大秦帝國》奸細名單現習李胡溫?!

2017-03-03 17:51:41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303 大秦帝國

【香港輕新聞】時值內地召開兩會的敏感時刻,有網民在Youtube上傳,聲稱是中央電視台正在熱播歷史劇《大秦帝國之崛起》的一個被刪減片段。片段中演員打開一份被指是奸細名單的竹簡,竹簡上竟有習近平、李克強、胡錦濤等前任、現任國家領導人的名字。不過有網民指,相關片段是被偽造的。

0303 大秦帝國 1

有關片段以簡體字為題,「大秦帝國之崛起第30集裏習李胡溫奸細名單」,惟現已經從Youtube下架。片段情節指,秦國人在蒐集趙國的內奸名單,準備用黃金收買他們,鏡頭隨後轉至竹簡被打開,上面惊現以小篆纂寫的多名中國領導人的名字,包括習近平、李克強、胡錦濤、溫家寶、賈慶林,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0303 大秦帝國 2

不過,隨即有網民懷疑其真偽,指片段自己看到的第30集,只有演員打開竹簡閱讀的正面鏡頭,並無竹簡內文的鏡頭;亦有網民發現,打開竹簡的演員衣領,與竹簡內容近景裡演員的衣領,明顯不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3

手機分享本文: